资料

白色LED背光优于RGB LED 将成主流背光技术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9-05-20

浏览次数: 133

  许多电视制造商宣布自2008年8月底起采用LED背光持续提升液晶电视产品影像质量。索尼(Sony)在2008年8月28日宣布液晶电视结合LED背光与局部调光技术(local dimming technology)改善动态对比为1,000,000:1。夏普(Sharp Corp)追随Sony脚步,于2008年9月30日发表结合LED背光与局部调光技术,导入液晶电视,其动态对比提升为1,000,000:1。

  Toshiba的LED背光与Sony和Sharp的背光的主要差异是使用LED光源的方法不同。Sony与Sharp使用RGB三色光源,Toshiba则是使用白光LED光源。

  一般来说,RGB LED较白光LED拥有较广的色域(color gamut),color gamut为影像质量主要指针之一。然而,Toshiba使用白光LED作为新液晶电视的背光源,宣称是“Regza产品影像质量最高的机种”。当被询问为什么时,本村表示,“事实上,影像质量以白光LED背光较优异”。

  他随后解释。首先,白光LED光源提升影像质量更有效率,主要原因是当使用RGB LED光源时,白平衡的波动更容易产生。其次,如果color gamut超过基本需求水平时影像质量很容易被降级,因为将导致显示器产生不正确的颜色。

  RGB LED背光的确比白光LED背光拥有更广的色域(color gamut),但是白光LED的色彩重现区域(coolor reproductionrange)已经足够产生大多数物体的颜色,本村如此表示。

  此外,白光LED背光更容易简化背光控制系统,因为他们只需要一个系统去控制白光;相反的,RGB LED必须要顾及LED光源与控制系统。从制造成本的角度来看,白光LED优于RGB LED。本村作以上的说明。

  “除了影像品质的另一个理由,”本村说明,“我想你将会明白为什么我们采用白光LED与为什么我们期望白光LED将成为新的趋势,如果你注意我们新产品期望的销售价格。”

  前面提到的Sony的55英寸与46英寸液晶电视的市场价格分别是75万日圆与60万日圆,而Sharp的65英寸与52英寸液晶电视分别是128万日圆与98万日圆。另一方面,Toshiba的55英寸与46英寸产品预期分别以60万日圆与50万日圆定价。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