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光通量提高至约1.4倍的光子晶体GaN类LED

上传人:大久保聪

上传时间: 2008-10-04

浏览次数: 152

  在整个LED表面上,以1000nm间距设置了直径800nm、深750nm的小孔,形成了光子晶体结构。顺向电流为20mA,施加+3.8V电压时的光通量为1.41lm。而不采用光子晶体结构时,施加相同的电压时光通量仅为0.99lm。LED的芯片尺寸为宽0.35mm×长0.7mm×厚0.1mm。其中光子结晶部分的尺寸为0.2mm×0.2mm。

  不采用光子晶体结构时的发光波长为520.5nm,通过采用该结构发光波长缩短了10nm左右。这是因为采用光子晶体结构的LED,发光层内出现了电流集中区域,受其影响发光波长向短波长方向偏移。

  此次的光子晶体结构是对嵌入了LED结构的4英寸(100mm)底板(底板材料为蓝宝石)的表面进行电子光束照射加工而成的。加工后,从底板上切割芯片。通过优化小孔的直径、深度及间距,理论上可将光通量提高至2倍。

  为在09年度实现实用化,阿尔卑斯正在推进开发。将采购嵌有LED结构的底板,然后在底板上嵌入光子晶体结构。该公司打算首先加工发光效率公认较低的绿色LED,以提高亮度作为卖点推出产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