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无频闪一体化筒灯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07 作者:梁广全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能源之星(Energy Star),是适应美国能源部要求兴起的一项认证,是除了UL、FCC认证以外,灯具类产品进入美国市场最受客户欢迎的一项认证。UL体现了产品良好的安全性,FCC体现了产品的电磁兼容性,而Energy Star认证则体现了产品良好的节能性能,特别是针对现在全球能源日渐紧缺的情况。能源之星评级已成为消费者和企业购买决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辐射骚扰测试(RE)

  辐射骚扰(RE)主要是指能量以电磁波的形式由源发射到空间,并在空间传播的现象,对周围环境中的设备可能造成严重干扰。辐射骚扰测试是电磁兼容的重要内容。先看一下实验程序(图16)和现场(图17):

图16

图17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FCC Part 15B的辐射骚扰限值,一般为3米暗室和10米暗室进行测试,测试空间大小不同,限值也不同(如图18):

图18

  再看一下样品测试结果,根据测试数据我们进行分析,此次测试是在3米暗室进行的测试,辐射骚扰一般有两个测试数据,一个是天线水平位置,一个是天线垂直位置,所以一般报告会有两张图是比较完整的,这份把报告还欠缺一张:

  首先看水平位置的测试数据(如图19):

图19

  从测试数据来看,水平位置辐射骚扰做的很好,余量都很大,峰值较大点出现在39.473MHz和41.111MHz两个频率点上,39.473MHz频率点测量值为14.32dBuV/m,限制为40dBuV/m,余量为25.68dB,频率点41.111MHz频率点测量值为14.87dBuV/m,限制为40dBuB/m,余量为25.13dB,余量都做得很足。

  再来看垂直位置的测试数据(如图20):

图20

  从测试数据来看,垂直位置同样辐射骚扰做的很好,余量都很大,峰值较大点出现在40.695MHz和168.859MHz两个频率点上,40.695MHz频率点测量值为23.79dBuV/m,限制为40dBuV/m,余量为16.21dB,频率点168.859MHz频率点测量值为14.76dBuV/m,限制为43.5dBuB/m,余量为28.74dB,余量都做得很足。

  综上所诉,在辐射骚扰方面,这款产品做的很好,余量都做得很足,一般测试时需要留预留3dB(也就是距离限值有3dB的余量),这款产品做到15dB以上的余量,非常好,因为EMC是不稳定的,而且不同实验室之间也是有误差的,所以余量愈多,就越保险。

  综合传导骚扰和辐射骚扰数据来看,此款产品都符合FCC Part 15B要求,辐射骚扰做的比较优秀,余量很大,这个AC光引擎方案的筒灯,在传导和辐射方面都做的不错,同时跟普通恒流电源供电方案对比,成本得到控制,零配件较少,降低了生产工序,减少了生产中不可控因素出现的概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