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无频闪一体化筒灯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07 作者:梁广全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能源之星(Energy Star),是适应美国能源部要求兴起的一项认证,是除了UL、FCC认证以外,灯具类产品进入美国市场最受客户欢迎的一项认证。UL体现了产品良好的安全性,FCC体现了产品的电磁兼容性,而Energy Star认证则体现了产品良好的节能性能,特别是针对现在全球能源日渐紧缺的情况。能源之星评级已成为消费者和企业购买决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FCC认证分析

  FCC认证是关于电磁兼容方面的测试认证,美国FCC对于工作频率在9KHZ以上的电子产品所产生的电磁干扰均有管制,许多无线电应用产品、照明产品和数字产品要进入美国市场,都要求FCC的认可。

  现我们根据一款来自上海酷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型号为LEDL165-120V-15W筒灯的FCC测试报告,详细地分析系列参数。

  从样品看得出,这是一款AC Drv筒灯,采用的是光引擎标准模组作为光源,采用去驱动电源设计方案,集成度高!首先我们先明确一下,这一份报告执行的是FCC Part15B(Class B)部分,主要是传导骚扰和辐射发射测试,属于EMC范畴,按照ANSI C63.4-2014标准进行测试!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传导和辐射的测试结果:

  首先从报告上看,传导骚扰和辐射发射两项测试,样品都能通过(如图8),采用AC方案通过,不简单:

图8

  1、传导骚扰测试(CE)

  传导骚扰测试,主要是用于考察被测设备通过电缆或其它线缆对与之相连的主电源及其它信息设备的传导干扰情况。这是EMC测试的一个重要指标。先看一下实验程序(图9)和现场(图10):

图9

图10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FCC Part 15B的传到骚扰限值(如图11):

图11

  再看一下样品测试结果,测试分为火线(L)和零线(N)两个测试数据,如下:

  1)、 火线(L)传导骚扰测试:测试结果(如图12、图13)

图12

图13

  如图12中标记几个标示点,这个是FCC Part 15B中几个取样分界点,图中峰值显示线以及均值显示线均在要求界线之下,一般看测试数据不能超过此峰值要求界线则为合格产品。从图13数据看,峰值和均值显示线都在要求界线下,图中1、3为均值测量值较大值的两个点,2、4为峰值中较大值得两个点,可看出峰值显示在0.168MHz和0.177MHz出现峰值较大的两个点,峰值线0.168MHz频率点测量值为59.5dBuV,限值为65.06dBuV,余量是5.54dB,0.177MHz频率点测量值为59.32dBuV,限值为64.63dBuV,余量为5.31Db,如果一致性较差,再者因为EMC是不稳定的,而且不同实验室之间也是有误差的,所以余量愈多,就越保险。余量太少实际测试中很容易会超过峰值界线导致传导骚扰不通过,这个是值得注意的。

  2)、 零线(N)传导骚扰测试:测试结果(如图14、图15)

图14

图15

  如图14中标记几个标示点,这个是FCC Part 15B中几个取样分界点,图中峰值显示线以及均值显示线均在要求界线之下,一般看测试数据不能超过此峰值要求界线则为合格产品。从图15数据看,峰值和均值显示线都在要求界线下,图中1、3为均值测量值较大值的两个点,2、4为峰值中较大值得两个点,可看出峰值显示在0.168MHz和0.190MHz出现峰值较大的两个点余量分别是5.44dB和5.59dB,这个是值得注意的。

  综上所述,这个产品在传导骚扰方面,做的还是挺好,但是在较大值的几个点上,还需要做一些改进,余量需要增加,一般做到7dB以上比较保险,EMC是不稳定性,以及实验室的差异性,余量愈多,就越保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