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四款LED智能灯泡深度测评: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20 作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相信已为人父母的都比较了解,孩子到了晚上非常怕黑,总会不时的哭闹,好不容易哄睡,下床关灯又是一大考验,担心惊扰刚入睡的宝宝,如果能在床上开关灯,是不是就完美了?智能灯泡产品的推出,确实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难题,但产品是否好用或够不够实用,相信大家和笔者一样都存有顾虑。

  5、变色or调光?四款智能灯泡测评汇总

  对于灯光的颜色,当下在售的不少智能灯泡均支持万千色彩的变化,可为年轻情侣营造浪漫的氛围,对有需要的用户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实用性究竟高不高,其实依旧是因人而异,就笔者体验而言,其实用性并不高,但在生活中提到调剂的作用,如有些灯泡的颜色可随不同的乐曲变换,对于有情调的朋友或许还不错的。

  而这四款智能灯泡中,除Yeelight LED灯泡外(Yeelight仅支持明暗调节),其余三款均可支持色彩变换(也支持灯光明暗调节),下面通过几张图片,大家可以感受下,看看是否适合您的格调。

  ①LifeSmart 蓝牙灯泡色彩变化展示  

24

  LifeSmart 蓝牙灯泡色彩变换展示

  ②X-Light+ 智能灯泡色彩变化展示  

25

  X-Light+ 智能灯泡色彩变化展示

  ③PLAYBULB智能LED灯泡色彩变化展示  

26

  PLAYBULB智能LED灯泡色彩变化展示

  坦白来说,灯泡颜色的变换实用性并不高,并且在测试过程中,花颜六色的灯光色彩对眼睛的影响还是蛮大的,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当然这些颜色变化仅仅是其中的一项功能,用户可自由切换,并不是说仅支持彩色灯光,其实对使用没有太大的影响,仅仅是价格上比不支持变色的要贵一些。

  至此,本次的横评就全部结束了,四款不同灯泡的使用方法、难易程度、色温、照度、发热情况、色温等进行了实测,相信大家对智能灯泡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最后笔者也再和大家汇总一下。

  灯泡测评总结

  ①通过对四款不同智能灯泡的测试、使用,相信大部分用户对这类照明设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产品功能、明暗调节亦或不同色彩的灯光都有了直观的了解,日后在购买这类照明设备时,能有更强的针对性;

  ②通过实测部分可以看出,蓝牙灯泡在待机功耗和散热量方面都要低于WiFi灯泡,但也有明显的短板,即不支持远程操控,仅可在一定的范围内使用。而这四款灯泡均支持灯光的明暗调节,除Yeelight LED灯泡外,其他三款还支持不同颜色的切换;

  ③相较于普通灯泡,智能灯泡的控制方式更为灵活,并且均支持灯光的明暗了解,生活中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调整不同的光照,实用性不错。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品牌的灯泡依旧无法实现统一管理,为了操控方便,在选购时需要统一购买一个品牌的产品。

  各有利弊 消费者购买智能灯泡需谨慎

  就笔者的试用感受而言,智能灯泡对生活带来的改变并不大,如果非要说哪个功能比较打动人,笔者认为灯光的明暗调节还是比较实用的,不同的需求可以有针对性的调整,方便很多。但控制模式上依旧依赖与手机,并且每个灯泡均有专属的APP软件,这无疑限定了用户品牌的选择且操控方式也不够人性化。

  而灯光的变色功能笔者认为大可不必,虽然这只是一项附属功能,但却拉升了产品的价格,如果去掉该功能亦或推出简化版本,也许可以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并且在测试期间,由于不同颜色的变换,会使人的眼睛非常不舒服,在家庭中的实用性较差。

  当然,在测试期间,也有通过跑过来专门进行了了解,缘由在于他想让关灯变得简单点,这点智能灯泡绝对可以帮你搞定,对于“懒人”而言,是不是就图个方便?

  如果用户想要购买,笔者还是建议选择蓝牙灯泡,虽然在调查统计中,不少网友更希望灯泡基于WiFi的方式连接,但网络连接不仅复杂有时还非常不稳定,经常出现连不上或不能控制的尴尬,反而通过蓝牙的方式到很省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