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四款LED智能灯泡深度测评: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20 作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相信已为人父母的都比较了解,孩子到了晚上非常怕黑,总会不时的哭闹,好不容易哄睡,下床关灯又是一大考验,担心惊扰刚入睡的宝宝,如果能在床上开关灯,是不是就完美了?智能灯泡产品的推出,确实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难题,但产品是否好用或够不够实用,相信大家和笔者一样都存有顾虑。

  4、硬实力比拼 实测灯泡各项参数

  从此前的调查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于照明设备的选择,能耗是一项重要的参考值,在满足照明需求的前提下,节能设备更容易受到用户的青睐。为此,笔者分别对这四款产品的功耗、照度、温度、色彩变化进行实测,通过更直观的数据展现在大家面前。

  四款智能灯泡的功能测试:额定功率、实测功率与待机功率  

19

  四款智能灯泡(含一款普通LED灯)功耗实测

  通过对四款智能灯泡的功能实测,可以看出,X-Light+与Yeelight两款灯泡的实测最大功能与额定功率较为接近,而LifeSmart与PLAYBULB两款则有较大的差距,说明产品功率存在虚标问题。同时也能看到,无论蓝牙还是WiFi灯泡,在通过手机APP关闭后,设备依然会有一定的电力消耗,如果想彻底断电,只能通过开关进行,并且蓝牙明显比WiFi灯泡待机功耗低。

  四款智能灯泡照度实测(注:相同的距离与环境下测试)  

20

  四款智能灯泡照度实测

  在四款智能灯泡实测前,通过点亮每款灯泡就能看出,X-Light+与Yeelight两款灯泡的亮度较高,而实测结果也能表明(通过上图不难看出)。而对于亮度,每个消费者需求不同,因此在选择上,用户还是根据自身的需要进行选购。

  四款智能灯泡发热实测(经过点亮相同时间段后实测灯泡温度)  

21

  四款智能灯泡发热实测

  通过对四款智能灯泡的发热量实测,可以看出,与普通LED灯泡相比,智能灯泡的散热量更大,四款智能灯泡比普通LED要高出10℃以上,而蓝牙与WiFi灯泡相比,WiFi灯泡的发热量则更加明显,Yeelight达到了58.6℃,几乎无法用手触摸。

  四款智能灯泡色温实测  

22

  四款智能灯泡色温实测

  由于四款智能灯泡并没有一一标注各自的色温,在此笔者仅展示了每款灯泡的实测色温。同时也需要和大家说明的是,色温与照度不同,简单来讲,就是冷暖色的区分,像所测试到的这几款灯泡,数值越大则表明发白光,如普通LED与X-light;而剩余的3款数值较小,则表明发黄光即暖色。  

23

  通过上面这张色温表,相信大家对色温的概念会更加明了,而家用照明设备一般都是在冷白与暖黄这两种灯光颜色上选择。通常来讲,客厅一般选择白光,因为会显得更加明亮,而卧室则通常选择暖黄色的灯光,看起来显得更加温馨。但还是那句话,每个消费者的需求不同,选择上还是要依照自己的需要选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