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第6期】光品质与能效的平衡?4款品牌LED灯管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01-10 作者:卡茨 王全明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何在光效与光品质之间达到一个平衡,使LED照明应用中不仅能效表现更好,其创造的光环境也可以使人工作时注意力更集中,使公司的效率达到最高,盈利最大化,成为LED照明新的考量点。新世纪LED评测室继上期推出的5款T8 LED灯管后,本期继续重磅推出4款品牌LED T8灯管。

  综合成本分析 品牌灯管相对落后

  LED灯管作为传统灯管的替代性产品,具有高效节能的特点,以较低的瓦数便可以达到传统灯管的亮度,满足用户需求。所以 “瓦数”此时已无多大意义,毕竟瓦数只是代表能耗,而每一家产品的光效不一样,所产生的亮度便不一样。

  新世纪LED评测室与上期5款LED灯管的成本分析方法保持一致,即将LED灯管换算成相同的光通量,以整灯1600LM光通量为基准,以合同能源管理的TCO(Total Cost of Ownership)方法进行总成本分析。

  并且根据国家规范和能源之星要求,LED灯具的光通量维持率在30000小时必须不低于初始光通量的70%。新世纪LED评测室以LM.H/元为指标,选取5000小时,20000小时,30000小时三个时间段的成本分析结果进行对比排名。分析结果如下:

  TCO成本分析表4.0(点击图片放大)

  TCO成本分析表5.0(点击图片放大)

  TCO成本分析表6.0(点击图片放大)

  注:
  1.TCO=一次性投资成本+不同时间内同期银行固定存款利息+这个时间内的总电费
  2.LW.H/元=光通量*使用时长/TCO
  3.相对最大TCO节省=一个时间段内各灯具的TCO相对最大TCO的差值,负的越多,表示节约的越多。
  4. 电费设为1元/度;利息以工行整存整取5年及以上的利率进行计算,即4.75%.

  以上表格真实地反应出了1600LM光通量不同功率的T 8 LED灯管在5000小时、20000小时、30000小时里的实际成本,其中“相对节省”一栏数据表示相对“基准”那一款产品所节省的成本,负值越大,表示节约越多。

  由以上数据可知,当使用时间仅为5000小时时,4款产品的综合成本差别不大;当使用时间达20000小时或者30000小时时,光效较高的灯具在性价比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虽然从5000小时到30000小时,排名变化不大,但相对节省的最大值却从30.55元扩大到97.83元。

  总体成本分析的排名中,品牌灯管欧普和飞利浦反而相对要落后一些。 据业内人士分析,他们有自身的品牌价值,当然他们就需要一定的品牌成本。

  【导航阅读】

  第一页:权威数据公布 光品质总体向好

  第二页:综合成本分析 品牌灯管相对落后

  第三页:内部器件解密 供应链系统各不相同

  【相关阅读】

  深度解析5款LED灯管综合成本 雷士性价比最低

  两岸六地七款LED路灯驱动电源评测

  产业拐点已现?广州国际照明展5款LED射灯深度评测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