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研究表明:可调式LED照明有助于病患康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0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医院病房里的照明可以帮助医生和护士诊疗病人,然而过亮的灯光不但会对视网膜造成损害,也会影响病人的昼夜节律周期。研究发现若将传统医院照明换成可调式LED照明,将可以针对病患需求来调整明暗,有帮于复原。

  医院病房里的照明可以帮助医生和护士诊疗病人,然而过亮的灯光不但会对视网膜造成损害,也会影响病人的昼夜节律周期。研究发现若将传统医院照明换成可调式LED照明,将可以针对病患需求来调整明暗,有帮于复原。

  美国斯勒理工学院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做了一系列的研究针对照明对人类的影响,在医院照明中不同的房型、不同的病患等级都会需要不同的照明方案。可调式LED照明可以模仿自然光,让患者得到舒适的休息环境。

  2016年飞利浦 (Philip Lighting) 和明尼苏达大学共济会儿童医院合作,在医院的几间儿科加护病房 (Intensive Cure Unit,ICU) 里装上可调式LED照明系统。大约有10盏LED灯设置在天花板和墙壁的不同位置,系统会自动根据时间和房间内人数来调整明暗,而病人和护理人员可以透过平板界面来手动调整房间的光照。

  飞利浦照明的高级照明应用设计师Patricia Rizzo说:“这项可调式LED照明系统对长时间住院的ICU患者助益良多,80%的患者都有急性精神病状态 (delirium),导致他们神智不清还可能会产生幻觉,模仿自然光的光照系统让患者对时间上更有意识。”

  Rizzo还提到,在墙上的LED灯还能变换出不同颜色象是粉红色、绿色和蓝色,病童可以透过操控平板来改变颜色,同时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以减轻疼痛。

  装置可调式LED照明系统除了能帮助病患复原外,使用LED灯可以让每间病房省下大约80%的电力,医院还能将节省下来的经费投资于其他方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