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第6期】光品质与能效的平衡?4款品牌LED灯管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01-10 作者:卡茨 王全明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何在光效与光品质之间达到一个平衡,使LED照明应用中不仅能效表现更好,其创造的光环境也可以使人工作时注意力更集中,使公司的效率达到最高,盈利最大化,成为LED照明新的考量点。新世纪LED评测室继上期推出的5款T8 LED灯管后,本期继续重磅推出4款品牌LED T8灯管。

  在LED照明应用中,除了光效,光的质量和颜色也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光质量的提高才能改善照明系统的性能,提高人的工作效率,促进人类健康。

  因此,如何在光效与光品质之间达到一个平衡,使LED照明应用中不仅能效表现更好,其创造的光环境也可以使人工作时注意力更集中,使公司的效率达到最高,盈利最大化,成为LED照明新的考量点。

  新世纪LED评测室继上期推出的5款T8 LED灯管后,本期继续重磅推出4款品牌LED T8灯管,分别为:飞利浦公司(以下简称飞利浦)、广东中山欧普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普),真明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明丽)以及梅州蓝谱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谱)。

  本期4款LED灯管的评测方法与上期一致,邀请中国赛西(广州)实验室作为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以整灯1600LM光通量为基准,用TCO(Total Cost of Ownership)方法进行总体成本分析,最后对4款LED灯管进行拆解,以期从LED灯管的内部器件来窥探LED上下游的商业生态链。

  权威数据公布 光品质总体向好

  评测中,中国赛西(广州)实验室对这4款产品从功率因素、光效、光通量、一般显色指数Ra、特殊显色指数R9、色品容差等方面的数据进行检测。测试结果如下图所示(附件为清晰版本)。

  中国赛西(广州)实验室对样品检测的数据

  从检测数据看,4款产品的一般显色指数都达到了80以上,分别为欧普82.7、蓝谱84.5、真明丽84.1以及飞利浦82.1,适用于室内办公照明;

  特殊显色指数R9中,全部都大于0,具有较好的红色还原性;

  而关于色品容差,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六个椭圆的色度体系中,一般要求SDCM小于5或者小于7。中国赛西(广州)实验室检测中心主任周钢对此表示,未来我国可能会逐步统一采用IEC的色度体系,厂家在生产LED光源或灯具时应尽量采用IEC的六个椭圆色度体系以免以后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功率因素方面,4款产品表现正常,欧普为0.98,蓝谱0.96、真明丽0.96以及飞利浦0.97;但4款产品的光效都不太突出,分别为欧普79.9lm/w,蓝谱97.6lm/w,真明丽97.2lm/w以及飞利浦的84.5lm/w。

  【导航阅读】

  第一页:权威数据公布 光品质总体向好

  第二页:综合成本分析 品牌灯管相对落后

  第三页:内部器件解密 供应链系统各不相同

  【相关阅读】

  深度解析5款LED灯管综合成本 雷士性价比最低

  两岸六地七款LED路灯驱动电源评测

  产业拐点已现?广州国际照明展5款LED射灯深度评测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