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木林森、欧普等9家照明企业商标分析报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2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经过调研,共采集了9个照明企业历年来商标申请数据。以商标入手,进一步深入了解这9大照明企业的品牌动向,品牌细分到各个商标分类领域,从商标申请布局,反映了各阶段或公司的产品研发重点及分布,每年的申请情况以及对商标品牌的保护情况和重视程度,从中获取品牌发展史。

  为了扩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5月2日,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关于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

  经过调研,共采集了9个照明企业历年来商标申请数据。以商标入手,进一步深入了解这9大照明企业的品牌动向,品牌细分到各个商标分类领域,从商标申请布局,反映了各阶段或公司的产品研发重点及分布,每年的申请情况以及对商标品牌的保护情况和重视程度,从中获取品牌发展史。

  2016全国商标申请量352万件,同比增长28.4%

  近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公布了2016年我国商标申请与注册统计情况。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商标申请量达352.6万件,已连续15年位居世界第一。同比增长28.4%,增速较2015年提高1.5个百分点。

  其中,2016年,国内申请量最多的前5个省(区、市)分别为:广东(689434件)、北京(372387件)、浙江(327572件)、上海(257616件)、江苏(209900件)。这5个省市的申请量之和占国内总申请量的一半以上,达52.65%。与2015年相比,又有两个省的申请量突破10万件大关,分别是四川省(126300件)和河南省(129946件)。

  数据表明,沿海城市消费水平提升以及消费者品牌意识强烈,市场经济活跃,从照明行业观察来说,广东、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多为灯饰照明行业集散地,其中广东有占中国灯具市场份额70%以上的古镇,产业发展高度集中,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均为LED高新技术产业发达地区,企业规模大、上市企业居多,发展品牌路线意识强烈,比如欧普照明、雷士照明、阳光照明、佛山照明、三雄极光、木林森等行业领袖品牌,另外福建省商标量超过10万件,2016年以营收62.73亿元的三安光电大本营就在福建。  

  国内9大照明品牌申请商标排名情况  

  商标和品牌作为企业市场竞争的利器和旗帜,在“产品”向“品牌”转变之际,无疑将占得市场经济鳌头并“独领风骚数十年”。记者分别调查了9大照明企业历年来商标申请量,排名结果依次如下:木林森710件、欧普照明633件、雷士照明325件、佛山照明192件、华艺照明75件、阳光照明54件、钜豪照明44件、三雄·极光41件、澳克士照明23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