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10款LED球泡灯深度横评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6-14 作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发光二极管作为第四代电光源,以其多方面的优势压倒了传统照明产品。现在LED的价格下降,开始逐步进入了普通家庭照明领域。那么LED照明产品究竟值不值得买?它真的胜过白炽灯以及节能灯吗?笔者将为您带来10款LED照明产品横评,告诉您不同产品的性价比究竟如何。

  重量表现:相差很明显

  产品重量并不能直接反映产品的质量,但也可以从一个侧面了解产品的用料和做工。重量越大的产品往往在散热器上使用了较多的材料,重量小的产品不会给装载产品的灯具尤其是吊灯带来较大的负担,因此重量也只是一个参考数值,与产品的性能和质量没有直接的联系。

  本次评测我们采用电子计量称对产品的重量进行测量,待读数稳定后取值,最后给出产品的重量对比数据。

  本组的重量测试结果为:常灿光电LED球泡灯74克,飞利浦LED球泡灯97克,佛山照明LED球泡灯53克,翰源照明LED球泡灯92克,晶映照明LED球泡灯90克,莱威光电LED球泡灯62克,亮昀美LED球泡灯92克,绿明能LED球泡灯64克,欧司朗LED球泡灯120克,乾球LED球泡灯49克。

  在测试了LED产品之后,我们还对白炽灯和荧光灯进行了重量测试,测试结果为:40W普通照明白炽灯的重量是33克,8W普通照明用节能灯的重量是38克。

  可以看到,本次评测选取的LED球泡灯重量差别很大,小到乾球照明的49克,大到欧司朗的120克,两者的重量相差很大。

  LED灯与传统照明产品重量对比

  LED灯产品重量与产品价格对比

  通过与传统照明产品对比可以看出,LED照明产品普遍要重很多。这是由于LED产品多采用金属材质的散热器,导致产品重量上升。可以看到,产品的价格和重量有一定的联系,由此可推断散热器是产品成本的一项重要影响因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