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10款LED球泡灯深度横评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6-14 作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发光二极管作为第四代电光源,以其多方面的优势压倒了传统照明产品。现在LED的价格下降,开始逐步进入了普通家庭照明领域。那么LED照明产品究竟值不值得买?它真的胜过白炽灯以及节能灯吗?笔者将为您带来10款LED照明产品横评,告诉您不同产品的性价比究竟如何。

  照度表现:相差较大

  照度(Illuminance)是每单位面积所接收到的光通量。通俗地讲,照度就是在单位面积上的光照强度。我们通常所说的家里够不够亮,说的就是照度。照度的单位是勒克斯(lux),1勒克斯=1流明/平方米。在我们的家庭生活中,照度值一般为100-500lux。

  我们使用柯尼卡美能达色彩照度计对产品的照度进行测试。在测试过程中,为避免其他光源影响,我们在全黑的环境中仅点亮被测LED灯,使用色彩照度计进行照度数据的测试,分别在1米和2米两个距离取值,最后对获取的数据取平均值作为被测产品在1米和2米距离的照度。

  为避免罗列繁冗数据,我们在下面只列出产品的不同距离照度测试结果。

  产品照度测试示意

  色彩照度计照度测试读数示意

  照度的测试结果为:在1米距离处,常灿光电LED球泡灯123.5LUX,飞利浦LED球泡灯121.7LUX,佛山照明LED球泡灯113.9LUX,翰源照明LED球泡灯132.3LUX,晶映照明LED球泡灯172.2LUX,莱威光电LED球泡灯97.8LUX,亮昀美LED球泡灯116.7LUX,绿明能LED球泡灯78.7LUX,欧司朗LED球泡灯138.0LUX,乾球LED球泡灯155.1LUX。

  在2米距离处,常灿光电LED球泡灯36.4LUX,飞利浦LED球泡灯36.4LUX,佛山照明LED球泡灯33.8LUX,翰源照明LED球泡灯38.7LUX,晶映照明LED球泡灯49.0LUX,莱威光电LED球泡灯27.6LUX,亮昀美LED球泡灯33.1LUX,绿明能LED球泡灯22.4LUX,欧司朗LED球泡灯37.9LUX,乾球LED球泡灯45.1LUX。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