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第2期】行走在淘宝上的LED筒灯,性价比几何?(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3-22 作者:卡茨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奥朵和翰源两大电商的LED筒灯没有太大的意外,但他们的销量都显示了价格在电商营销中的强大力量。从上期评测来看,相比翰源、奥朵25元的价格,对于今天要评测的其中一款产品,就有些小巫见大巫了。

  行走在淘宝上的LED筒灯,性价比几何?(一)

  6、显色指数分析

  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 要求:室内定向固态照明灯具的显色指数大于等于80。本次检测的4 款LED 筒灯中,最大的显色指数为78.9,最小显色指数为65.3,4 款LED 筒灯的显色指数都小于80,如图10 所示。在显色指数方面,4 款LED 筒灯都不符合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 要求。

  图10 LED 筒灯的显色指数图

  6、总结

  在本次检测的4 款LED 筒灯中,没有1 款LED 筒灯的功率因数、总光通量、发光效能、区域流明密度、相关色温、显色指数能同时符合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 要求,只有个别LED 筒灯的个别性能参数符合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 要求,如区域流明密度、发光效能。

  在设计LED 灯具过程中,根据国内外相关性能标准要求,同时考虑各个性能参数,进行折中选择,合理分配各个性能参数,才能展现出LED 光源优势,满足高品质照明的要求,达到节能环保目的。

  【相关阅读】

  上游:2012,衬底也疯狂

  中游:五厂家LED元器件5630测试数据大PK

  下游:6款低成本LED球泡灯内部结构解密

  行走在淘宝上的LED筒灯,性价比几何?(一)

  更多新品及评测>>>>>>

  【第三方检测机构】:中国赛西(广州)实验室

  【本期首席评测师】:高级工程师 盛工 吴工

  【中国赛西(广州)实验室】

  中国赛西(广州)实验室是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四研究院、中国赛西实验室,简称CESI),在广东投资建立的国家级光电产品检测中心,主要是为企业提供光电技术与产品标准研究、标准符合性检测、试验验证等高水平的专业技术服务。

  中国赛西(广州)实验室现在广州建有华南地区最大的光学实验室,拥有国际领先的固态照明性能测试能力,数据溯源至多个国家最高计量机构,包括中国国家计量院(NIM)、美国NIST、英国NPL、德国PTB 等,是中国计量认证实验室(CMA),也是中国国家合格评定委员会(CNAS)、美国环保署(EPA)认可的固态照明(SSL)能源之星、全球高效照明产品认证(ELI)、广东省半导体照明标杆体系评定委员会等的认可实验室。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