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第2期】行走在淘宝上的LED筒灯,性价比几何?(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3-22 作者:卡茨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奥朵和翰源两大电商的LED筒灯没有太大的意外,但他们的销量都显示了价格在电商营销中的强大力量。从上期评测来看,相比翰源、奥朵25元的价格,对于今天要评测的其中一款产品,就有些小巫见大巫了。

  行走在淘宝上的LED筒灯,性价比几何?(一)

  3、发光效能分析

  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要求:定向家用固态照明筒灯的初始发光效能为42lm/W。在本次检测的4款LED筒灯中,最大发光效能为60.1lm/W,最小发光效能为24.1lm/W,其中3款LED筒灯的发光效能大于42lm/W,如图7所示。在发光效能方面,3款LED筒灯符合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要求。

  图7 LED筒灯的发光效能图

  4、区域流明密度分析

  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 要求:定向家用固态照明筒灯在0-60°区域内的光通量至少为初始总光通量的75%。在本次检测的4 款LED 筒灯中,最大区域流明密度为98.38%,最小区域流明密度为97.09%,4 款LED 筒灯的区域流明密度都大于75%,如图8 所示。在区域流明密度方面,4 款LED 筒灯都符合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 要求。

  图8 LED筒灯的区域流明密度图

  5、相关色温分析

  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 要求:室内定向固态照明灯具的相关色温符合2700K、3000K、3500K、4000K、5000K(仅商业用)的其中1 种标称值。在本次检测的4 款LED 筒灯中,最大相关色温为7046K, 最小的相关色温为6369K, 4 款LED 筒灯的相关色温都不符合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 的其中1 种相关色温的标称值,如图9 所示(X 表示4 款LED 筒灯的色品坐标位置)。在相关色温方面,4 款LED 筒灯都不符合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 要求。

  图9 LED 筒灯的相关色温图

  【相关阅读】

  上游:2012,衬底也疯狂

  中游:五厂家LED元器件5630测试数据大PK

  下游:6款低成本LED球泡灯内部结构解密

  更多新品及评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