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试玩报告] 照亮全家的美—Yeelight皓石LED吸顶灯Pro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27 作者: 来源:子嫄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Yeelight皓石LED吸顶灯Pro崇尚极简百搭风,90瓦的功率提供了高达6000的高亮度,适合25-30平米的客厅使用。灯体全封闭防蚊虫、发光均匀、色温亮度无级调节都是它的特色,小爱音箱、Yeelight语音助手等语音控制开关及亮度色温的调节更加体现智能化。

  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与推广,现在许多都市家庭已经实现了“一键控全屋”或者“一网连全家”,让科技转化为造福家庭的实在性成果。在这场新时代新科技革命中,小米以快制胜,成为国内品牌中“开天辟地”的领头人,发展非常迅速,不但推出自己的米家品牌,还打造了一系列优秀的生态链企业,为智能设备融入中国家庭做出巨大的贡献。今有幸获得智能照明界“大腕”—Yeelight最新推出的皓石LED吸顶灯Pro的体验权,就让笔者用自己略显粗糙的文字带大家一起感受下!

  “品牌发布会”—Yeelight

  Yeelight是一家从美国SOSventures孵化器走出来的高科技创新品牌,其已经成为小米生态链中不可或缺且知名度非常高的公司。Yeelight与谷歌、微软、亚马逊等国际知名高科技公司广泛合作,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照明品牌,也是国内首批支持Google Assistant 和 Amazon Alexa的智能照明品牌。

  【开箱】:包装走心,安全至上  

  Yeelight皓石LED吸顶灯Pro采用了环保结实的硬纸盒包装,长,宽,从尺寸数据可以看出这款灯还是比较大的,包装箱左上角印有醒目的“有品”标志,智能家居,品味生活。  

  硬纸盒正面清晰罗列出Yeelight皓石LED吸顶灯Pro的八大特点:智能场景、智能联动、手机控制、固件升级、色温调节、亮度调节、月光夜灯、高显色指数等,这些功能特性充分体现了智能时代所要求的一体化。  

  顶灯作为易碎物件,包装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其不被损坏显得非常重要。打开Yeelight皓石LED吸顶灯Pro的包装,可以看到内部采用了蜂窝纸及泡沫护角的双重减震防护,这一设计能够保证在运输途中的安全性。  

  包装箱四角的泡沫“量身打造”,稳固性非常好,而且比较环保,只要小心取出灯就不会造成碎泡沫渣散落,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Yeelight皓石LED吸顶灯Pro的配件包含了5套自攻螺丝(1套备用)、4个圆形螺丝孔密封垫、一个蓝牙遥控器、一副白手套以及使用说明书。  

  LED吸顶灯的主体包含两部分:灯罩和电路板。它们中间隔着一块相同大小的硬纸板,可别以为是无用的装饰品而小瞧了它,在安装的过程中这块硬纸板将发挥着大作用。纸板上钻有螺丝孔位并附有操作说明,方便后续安装灯具时打孔定位使用。

  【外观与细节】:简约大气,工艺精湛  

  

  Yeelight皓石LED吸顶灯Pro方正外形,搭配几何线条,勾勒出不动声色的美。整体设计富有现代感,诠释着简约主义们的新时尚。它能轻松融入多种家居风格,从不突兀抢镜,只添神来之笔。  

  在玻璃灯罩逐渐被亚克力灯罩取代的今天,市场上亚克力材质顶灯的品质其实层次不齐,皓石LED吸顶灯的灯罩采用Yeelight定制板材,涂层均匀透亮,边框是铝合金白色喷粉工艺,磨砂处理精细,无明显的颗粒,质感非常不错,不管从视觉还是触觉上都给人高档舒适的感觉。  

  方形的灯罩并没有尖锐的四角,圆弧处理更增颜值,视觉上更具立体感。  

  这块一体成型设计,无焊接无接缝的电路板是皓石吸顶灯的核心部分。其采用SPCC钢板,金属板材厚度达到0.8mm,平均0.2mm厚度的同类顶灯与之比较相形见绌。表面白色喷漆,工艺均匀,还可看到电路板“凹凸有致”,其拉伸出各种槽位和孔,拉伸的槽位整洁,裁切孔位无毛刺,做工很精致。  

  整个电路板无论是边角还是螺丝安装孔,边缘都非常的光滑圆润,没有毛刺、起皮等现象,即使是固定LED灯带的塑料铆钉也为防刮手设计。

  此为皓石吸顶灯的LED灯珠控制单元,共采用两个LED恒流控制装置,电路板上左右对称,每个控制装置的最大负载功率为42W。  

  

  电路板中间的小方盒是接线盒,是电路板的中间枢纽。皓石吸顶灯的隐藏式接线方式相较于一般吸顶灯外露的接线方式更加合理人性化,因为它专门的接线盒,让所有的接头都有自己的“安全屋”,而且设计有防触电开关,拆卸时如果接线盒打开而并未断电则灯珠会持续闪烁提醒安装人员防止触电。  

  

  皓石吸顶灯每条灯带上排列有10对,共有12条灯带,共采用了120对共240颗LED灯珠,提供6000lm的亮度,适合25-35平方米的面积。LED灯珠整体上排列分布均匀,连接走线合理整齐。  

  每个位置都有两颗不同色温的LED,通过两个LED搭配,发出不同色温的光。  

  

  Yeelight皓石LED吸顶灯Pro在电路板周边共设有10个锁扣,锁扣采用的是不锈钢材质,阻尼适中,扳动顺滑,手感不错,而且分布均匀,可90°转动,与灯罩的连接固定十分紧密,相信防蚊虫的效果会非常不错。  

  配备的蓝牙遥控器,能够实现基础功能:开关灯,亮度调节,模式切换以及色温调节。遥控器材质手感和小米盒子遥控器差不多。

  【安装】服务到家,品质力量

  Yeelight皓石LED吸顶灯Pro众筹价格为799元,标明上门安装,服务到家,让消费者感受买的不仅是一盏灯,更是一种尊重和热情。上门安装,是与一线家装品牌“神工007”合作,厂家发货后师傅会直接电话联系,在家即可坐等师傅上门,享受优质安装服务。笔者收到货的两天正好赶上家里有事,与师傅沟通后约定推迟两天安装,到了约定的日子师傅准时上门,母亲搬来和我们同住,她老人家眼睛不太好,为了让她晚上看得更清楚点我决定将这个大顶灯装到她的卧室里。  

  装灯过程比较难的是测量装灯的位置。先是测量出屋顶的中心轴线位置,再确定灯的位置。然后就是打孔。  

  师傅将灯对准位置后,直接在电路板上孔对应的位置打孔将螺丝锁入。  

  把电源线穿入防虫盒内,接好电源开灯就可以使用了。  

  打开开关接通电源查看效果,240颗灯珠交相辉映,宛如满天的小星星。LED灯珠亮度更高,使用寿命更长。  

  最后安装灯罩,将灯罩沿电路板边缘对齐,师傅完全是在摸索着扣上卡扣。灯罩与电路板结合得很紧密,没有一丝缝隙,保证了高效的防蚊虫。  

  装好后的非常简单大气,与房间的顶部浑然一体,非常搭配。

  【效果展示】:“光”彩照人,随心所控

  安装完毕后立即开灯查看效果,在灯罩没上之前,电路板的发光就如夜空中一颗颗闪亮的星星,灯罩覆盖后让光变得自然通亮起来。整个灯罩发光面浑然一体,发光均匀,没有光斑或暗区,十分柔和。  

  

  皓石吸顶灯是一个智能吸顶灯,不设档位,支持色温和亮度无级调节,色温调节范围在2700k-6500k之间,日光模式下亮度可在700lm-6000lm之间自由调节,小夜灯模式下色温会会自动调节为2700k暖光,亮度可在1lm-140lm范围内自由调节,可以满足不同用户和不同场景使用需求。  

  米家通过滑动屏幕的方式调整亮度和色温。上下滑动调整亮度,左右滑动调整色温。底部按钮分别是开关灯,日光,夜光功能切换。  

  有小爱、yeelight语音助手完全不需要动手,同时还支持google Assistant和亚马逊Alexa。在设置内进行智能功能设置,比如定时开关、手环检测睡眠自动关灯,及其他智能硬件联动规则设定。

  总结

  Yeelight皓石LED吸顶灯Pro崇尚极简百搭风,90瓦的功率提供了高达6000的高亮度,适合25-30平米的客厅使用。灯体全封闭防蚊虫、发光均匀、色温亮度无级调节都是它的特色,小爱音箱、Yeelight语音助手等语音控制开关及亮度色温的调节更加体现智能化。接入米家App&Yeelight App多种预设模式可一键实现不同场景光照要求,支持远程开关灯,如此高能的一款灯只要799元,还包安装,心动了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