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第2期】行走在淘宝上的LED筒灯,性价比几何?(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3-22 作者:卡茨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奥朵和翰源两大电商的LED筒灯没有太大的意外,但他们的销量都显示了价格在电商营销中的强大力量。从上期评测来看,相比翰源、奥朵25元的价格,对于今天要评测的其中一款产品,就有些小巫见大巫了。

  行走在淘宝上的LED筒灯,性价比几何?(一)

  二、光电色性能要求分析

  以下为中国赛西(广州)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吴杜雄对本期评测的4款产品从功率因数、总光通量、发光效能、区域流明密度等5个方面与美国能源之星的标准进行综合对比分析。

  1、功率因数分析

  根据4款LED筒灯的特征与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ENERGY STAR® Program Requirements Product Specification for Luminaires (Light Fixtures) Eligibility Criteria Version 1.2)的要求,4款LED筒灯归类为定向家用的固态照明筒灯。

  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要求:功率小于或等于5W的定向固态照明灯具的功率因数必须大于或等于0.5。本次检测的4款LED筒灯输入功率都小于5W,最大功率因数为0.45,最小的功率因数为0.34,4款LED筒灯的功率因数都小于0.5,如图5所示。在功率因数方面,4款LED筒灯都不符合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要求。

  图5 LED筒灯的功率因素图

  2、总光通量分析

  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要求:口径小于或等于4.5英寸的定向家用固态照明筒灯的最小光通量为345lm。本次检测的4款LED筒灯的口径都小于4.5英寸,最大总光通量为238lm,最小总光通量为68lm, 4款LED筒灯的总光通量都小于345lm,如图6所示。在总光通量方面,4款LED筒灯都不符合美国能源之星灯具产品规范V1.2要求。

  图6 LED筒灯的总光通量图

  【相关阅读】

  上游:2012,衬底也疯狂

  中游:五厂家LED元器件5630测试数据大PK

  下游:6款低成本LED球泡灯内部结构解密

  更多新品及评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