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产品出口超210亿美元 立达信/阳光/得邦居前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2-28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几年,中国逐渐成为全球LED产业的主要基地。对于中国LED企业而言,实现对全球市场的扩张占领才是“终极目标”。因此,在“一带一路”等相关战略的引领下,中国企业不断向海外市场进军,中国LED产品迅速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近几年,中国逐渐成为全球LED产业的主要基地。对于中国LED企业而言,实现对全球市场的扩张占领才是“终极目标”。因此,在“一带一路”等相关战略的引领下,中国企业不断向海外市场进军,中国LED产品迅速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GGII统计显示显示,2017年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总额约219.58亿美元,同比增长38%,出口数量约168.86亿只,同比增长23%。

  不过,2018年爆发的中美贸易战,导致国际贸易环境巨变,包括美国在内的诸多国家开始限制中国出口。去年,包括阳光照明、得邦照明等出口大厂纷纷加大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

  据GGII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月度监测报告》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总额约210.42亿美元,同比下降4%,出口数量约133.41亿只,同比下降21%。

  2018年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金额(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

  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统计,2018年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企业总数量约1.5万家(含贸易公司及生产企业),而2017年中国LED照明出口企业总数量约2.2万家。仅仅一年时间,出口企业数量锐减约7000家,这也充分反映出出口形势逐渐加剧,行业洗牌进程进一步提速。

  从数据来看,出口金额排在前十企业合计出口24.79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12%,相较去年提升1个百分点。其中,立达信、阳光照明、得邦照明雄踞前三席,凯耀照明、佛山照明、通士达照明、强凌电子、龙胜达、生迪光电、山蒲照明排在4~10位。

  前十出口企业出口额及增速(单位:亿美元)

  其中,阳光照明2018年出口额达4.67亿美元,同比增长1.9%,占所有出口企业出口总额的3.58%。为了应对全球各地的经济形势及行业格局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形势,阳光照明继续坚持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类别;同时加大市场投入,注重模式创新;制造创新,优化成本控制。

  当然,阳光照明还瞄准国内LED照明行业迎来的新机遇,针对国内市场加大了品牌投入及渠道建设力度。据了解,阳光照明在国内市场实行以经销为主的销售模式,按照地域范围将全国划分为七大片区,并设立了办事处,协助经销商在当地开拓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排在第五位的佛山照明去年出口总额达1.75亿美元,同比增长22.9%,占所有出口企业出口总额的1.34%,整体表现抢眼。日前,佛山照明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3.54亿元-4.24亿元,同比呈现小幅增长。

  无论是从整体业绩来看,还是单论出口额,佛山照明都保持着稳步增长。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及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公司增长的动力何在?佛山照明表示,公司加快创新发展步伐,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及客户结构,并通过深化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

  在出口方面,公司继续与优质客户保持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展产品线,丰富产品种类,提供高附加值产品,加强服务客户的能力,使客户订单保持增长的态势。另外,持续加强客户的开发工作,拓宽客户资源,为未来的业务增长提供活水源头。

  此外,从出口目的地来看,美国仍是中国LED照明出口最大的单一目的国。前十出口企业出口美国市场的总金额为13.7242亿美元,占其总出口金额的56.04%。

  从美国的照明市场来看,由于美国拥有广袤的领土和庞大的人口基数,所以其LED照明产品用量均十分可观,现阶段美国新项目已经大部分采用LED照明产品,但是目前美国的LED照明在已安装灯具中的渗透率还比较低。GGII预计未来5年美国LED照明市场仍将保持5-10%的增长。

  不得不提的是,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磋商仍在持续,如果美国政府对此前公布的2000亿美元清单实施高额征税,未来将对中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带来相当大的阻力。另外,美国LED企业就对中国企业发起的“337调查”,让不少出口美国的大企业相继中招。无论侵权与否,这都显现出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劣势地位。

  因此,对于中国LED照明企业而言,在“出海”前需要做足功课,从技术、专利、产品质量以及品牌等多方面着手,建立保护网。与此同时,对目标市场竞争对手、法律法规等情况做好全面调查,避免陷入不必要的纠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