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这些年那些专注工程照明的LED企业赚了多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08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笔者梳理发现,深圳名家汇、深圳金达照明、千百辉照明、中筑天佑、爱克莱特等多家照明工程企业受益于照明工程市场的利好,行业在照明工程领域看到了巨大的发展前景。

  广东中筑天佑照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独立挂牌新三板)

  ■经营业绩增长

  据中筑天佑公告显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其营业收入分别为1020.89万元、4883.05万元和6358.30万元,基本保持较高增长幅度;但进入2016年,中筑天佑上半年营业收入仅为286.66万元,表现不佳,与去年同期相差甚远。

  对此,中筑天佑表示,主要是因为公司上年的留存的工程项目少,而本期新签的合同金额虽然有2089.07万元,但主要集中在3、4、5月份,尚未进行项目施工和结算。从以上原因来看,预计中筑天佑2016年上半年营收或也能保持在比较正常的水平,如若要实现全年营收增长,下半年业绩则要表现更好。

  ■综合实力提升

  中筑天佑是处于建筑装饰及其他建筑业的中国照明工程集成服务商,拥有具有跨越不同专业类别的多种资质,包括“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中国装饰照明设计企业甲级”、“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电力设施承装(修)五级”等资质,主要为大型、具有景观照明需要的客户提供照明工程服务获取收入,主要客户类型为建筑总包商、政府部门、大型地产商,如中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建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

  ■工程订单增多

  笔者梳理发现,作为以照明工程为主业的企业,中筑天佑2016年拿下的照明工程项目也不在少数。尽管相比名家汇、金达照明、千百辉照明等企业,中筑天佑获得的照明工程项目金额总体较低,但不可否认,中筑天佑也在持续成长,这或是受益于照明工程领域市场的持续向好。

  2016年11月14日,中筑天佑在卡塔尔多哈正式签约成为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赞助商,具体金额暂未公布;

  11月8日,中筑天佑中标中标龙游城市景观亮化工程(江滨公园)施工工程,中标金额为12,325,362元;

  9月19日,中筑天佑公告称,中标“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明珠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明珠工业园新建路灯(含安装)及太阳能路灯改造、安装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1133.21万元;

  9月6日,中筑天佑公告称,负责“2016年中山小榄菊花会演艺灯光秀”项目中整个菊花会园区内的演艺和造型灯光部分,服务金额为300万元等。

  笔者观察

  笔者梳理发现,深圳名家汇、深圳金达照明、千百辉照明、中筑天佑、爱克莱特等多家照明工程企业受益于照明工程市场的利好,行业在照明工程领域看到了巨大的发展前景。

  第一、智慧城市带动道路照明需求。当前,全国各地政府部门重视和加大力度建设智慧城市,为这些照明工程企业带来了较好的市场前景。而那些在照明工程领域沉淀多年,拥有较高照明工程资质的企业在近几年就尝到了智慧城市建设的“甜头”,道路照明市场需求还在增长。如金达照明的智能照明业务在城市旅游和城市文化项目等工程中就得到很好的体现。

  第二、景观照明市场需求持续扩大。在景观照明领域,去年的G20峰会期间,杭州各大灯光夜景就是很好的体现,而在广州等更多重点城市中,各种灯光文化节、城市夜景文化建设等需求也在持续扩大。

  第三、照明工程亿元大单频频出现。对于在全国有相当实力和资质的照明工程企业来说,近年来更是迎来了跨越式的发展,这些企业拿下过亿元的照明工程订单逐渐增多。这主要得益于照明工程项目体量巨大,其次,各种商业地产照明、城市旅游照明、城市亮化照明等需求齐头并进,这些不都是实力照明工程企业巨大的蛋糕来源吗?

  第四、城市照明建设要求不断升级。过去,照明工程企业更多的是扮演一个工程照明产品提供商,而城市照明的需求停留在亮化的阶段。如今,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人们对于光的需求要求更高,城市照明建设未来将朝着灯光艺术文化方向发展,那些创新设计力强的企业更“吃香”。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