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的一年看看哪些LED土豪企业在扩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16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新年伊始,不少LED企业已经迈开了扩张的步伐,加大公司主营业务的投入。新的一年,规模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新年伊始,不少LED企业已经迈开了扩张的步伐,加大公司主营业务的投入。新的一年,规模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洲明科技22亿提前布局产能

  洲明科技1月8日晚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拟投资建设洲明中山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的议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预计总额约22亿元,在中山市投资建设洲明中山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体规划用地约400亩,本次投资是公司对未来三至五年产能的提前布局。洲明科技表示本次投资建设洲明中山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有利于公司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制造能力,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和战略布局。在LED下游应用市场需求旺盛,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本次投资是公司对未来三至五年产能的提前布局。

  鸿利智汇20亿加持LED+车联网业务

  日前,公司拟与叙永投资及开元城投共同设立成都开元金舵LED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发力LED、互联网车主服务业务。在三大业务板块迅猛增长的前提下,2018年前三季度,鸿利智汇实现营业收入29.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84%,在LED企业表现分化严重的2018年,表现确实亮眼。国资加持下的鸿利智汇,在20亿资本力量的助力下,其LED和互联网车主服务业务也将获得更多发展动力。

  国星光电豪掷10亿元加码新一代LED封装器件及芯片

  1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进行新一代LED封装器件及芯片的扩产。项目计划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拟计划投资5亿元,投资完成进行中期投资评价合格后,结合市场实际科学实施第二期投资。新一代LED封装器件及外延芯片产能扩充,包括小间距、Mini LED、白光器件等产品,在不改变总投资额及实际盈利目标的前提下,视市场变化可能对封装产品在器件类别及其相关组件与应用产品等公司主营产品范围内做适当调整。有分析指出,该投资的实施可以继续扩充国星光电现有优势封装器件产能,并兼顾Mini LED的发展,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加上公司技术储备充足,项目实施能带动新技术、新产品的迭代发展,优化市场布局,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显示屏器件封装行业的龙头地位和引领作用,提升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华灿光电:拟对全资子公司浙江华灿增资4亿元

  1月10日华灿光电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增资4亿元,增资后浙江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3.50亿元,公司持有其100%股权。此次对浙江子公司的增资,是基于其经营需要考虑,有利于增强浙江子公司的资本实力,以进一步降低其资产负债率,满足其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和发展需要。

  商誉爆雷频发 跨界并购 “时髦”行业遭滑铁卢

  继股票质押密集爆雷之后,商誉成为悬在A股头上的挥之不去的阴霾。据媒体统计,截至1月11日晚间,共计1309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业绩预告,占比近四成。其中,有61家上市公司提示了商誉减值风险,中小创上市公司占比高达85%。更为让人担忧的是,不少商誉“大雷”仍被上市公司摁着没动,准备在1月底农历春节临近,人们关注度降低之际披露。

  市值导向的跨界并购,在业绩承诺集中到期的2018年,加上宏观环境、金融环境、政策变化等多种因素叠加,商誉计提减值成为众多企业业绩变脸的罪魁。从行业分布看PPP、半导体、游戏、营销、光伏、汽车、影视等成为业绩下滑导致减值的七大集中行业。从已披露2018年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不少LED企业因并购的商誉减值而陷入巨额亏损,更有一些企业在2018年年底已因并购雷暴导致企业易主。商誉或许是2019年一季度最大的一颗雷。

  信息披露成本增高成LED新三板企业“退场”导火索

  LED新三板企业的“摘牌”现象已非个例,而是愈加频繁。2018年新三板有超过1500家企业摘牌,全年新三板企业数量增长状态为负,挂牌速度低于摘牌速度。其中,据不完全统计,从2018年至今已摘牌的新三板照企约有16家。最常见的“退场”理由之一便是受困于信息披露成本高增高。有业内人士总结到,新三板在为企业带来各种效益的同时,也会因透明度的升高及架构规整带来更多的税务及管理成本,如果企业缺乏较好的成长性,就会产生资金压力,减缓发展速度。而另一些企业选择摘牌的原因是称为了更好地融资及为配合企业的长远发展。例如在去年已摘牌的唯能车灯及星美灿,就另觅领地,先后被瑞丰光电投资入股。回看才发布公告的聚科照明给出的摘牌理由,似乎也带有找寻新枝的意味。

  结语

  受2018年跨界并购企业频频雷暴的影响,回归主业将是2019年的基调,有能力进行扩张的,也无一不是集中力量发展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作为各自领域具有龙头效应的企业,其术业专攻积累起来的规模效应为上市公司带来的自有资金、外部资本的青睐以及抗风险能力,在经济大环境下行的当下,当能为更多尚处在困境中挣扎的企业看到解决问题的思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