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本周LED企业三季报盘点:半数企业净利下滑,寒冬又至?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28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本周迎来上市企业三季报披露潮,20家LED上市企业相继公布了2018年1-9月的总体业绩情况,其中半数企业出现净利下滑,乾照、聚灿、茂硕等7家企业更是营收净利双双下滑,行业发展似乎再次进入寒冬?

  本周迎来上市企业三季报披露潮,20家LED上市企业相继公布了2018年1-9月的总体业绩情况,其中半数企业出现净利下滑,乾照、聚灿、茂硕等7家企业更是营收净利双双下滑,行业发展似乎再次进入寒冬?

  其中,上市仅一年的聚灿光电业绩出现业绩大变脸,累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78,827,458.99元,同比减少20.26%;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2,749,200.30元,同比大幅减少189.17%,经营压力凸显。

  据公告显示,聚灿光电还存在营业收入、净利润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不匹配的现象。而尽管其业绩下滑,仍获得大额政府补贴,可见其依靠政府补贴支撑着业绩。高度依赖政府补助、人民币汇率大跌和市场竞争加剧正是导致其亏损的主要原因。目前股市行情差,股价一直下跌,聚灿光电的股东和高管却仍持续套现,如何挽回亏损局面?

  转型教育领域的勤上股份业绩增长并不理想,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60,189,694.46元,同比下降18.54%;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72,217,939.42元,同比下降28.67%。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1.8万元至9,261.64万元,同比增减幅度为-40%至10%。前两年在教育领域大规模扩张并未能对勤上股份业绩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市场竞争加剧的半导体业务仍持续亏损,导致营收净利双下滑。

  佛山照明净利大幅下滑52.3%,主要由于上年同期出售联营企业青海佛照股权以及出售国轩高科股票增加投资收益,而本期没有发生所致。

  上市后的两年英飞特出现增收不增利情况,而在今年则由亏转盈,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累计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98,389,608.98元,同比增长31.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334,348.35元,同比增长73.78%。英飞特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在于公司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扩大销售规模所致。同时,滨江大楼的投资性房地产收入持续增加,较好地改善了滨江大楼转固后折旧及其他后勤维护成本增加对净利润造成的影响。

  而同是电源行业领先品牌的茂硕电源情况则不乐观,营收净利双下滑,其报告表示主要受汇率波动、人工及材料成本上涨影响。

  受益于LED汽车照明市场爆发,深耕这一领域的星宇股份业绩一路走高,前三季实现营收3,724,379,335.19元,同比增长23.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285,808.67元,同比增长35.76%。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