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这些年那些专注工程照明的LED企业赚了多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08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笔者梳理发现,深圳名家汇、深圳金达照明、千百辉照明、中筑天佑、爱克莱特等多家照明工程企业受益于照明工程市场的利好,行业在照明工程领域看到了巨大的发展前景。

  深圳市金达照明有限公司

  (2014年被上市公司利亚德收购全部股权)

  ■经营业绩增长

  金达照明在与利亚德合并之前,2013年营业收入1.49亿元,净利润1555万元,虽在行业内处于前几名的行列,但规模尚小。

  2014年5月与利亚德合并后,利亚德将全国的LED照明业务板块交由金达照明负责,在利亚德集团的平台之上,利用有效的资源整合,金达照明已经成为国内利润规模最大的LED照明设计工程企业之一。2015年,金达照明实现营业收入4.11亿元,净利润8513.92万元。

  ■综合实力提升

  据了解,金达照明的智能照明业务也在更多地集中于城市旅游、城市文化体现等项目中,其在行业的知名度和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上市公司收购金达照明后,更以“金达照明”为核心企业打造绿色照明,在提升智能化水平、节能水平的基础上,集成创意服务,为客户提供照明效果解决方案,提升“品能”的品牌知名度,扩大市场份额。

  ■亿元大单增多

  利亚德最新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随着南昌、武汉、茅台、赤峰、上饶等城市亮化的兴起,以及G20引起的示范效应,“夜游经济”成为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项目,带动了LED城市景观亮化进入高增长期,公司的LED照明业务板块业绩大幅增加。

  2016年11月16日,金达照明确认中标“上饶市行政中心片区城市夜景提升改造工程”,签约合同价为1.5亿元,项目内容为城市LED景观亮化;

  7月12日,金达照明成为“赤峰新区夜景照明改造升级PPP项目”的联合体中标单位,中标价合计2.555亿元;

  2015年12月7日,金达照明确认为“茅台镇夜景照明工程(EPC模式)总承包招标”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价为8298.66万元;

  10月27日,金达照明确认为“武汉市两江四岸景观亮化提升项目一期工程施工”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价为 2.77亿元;

  深圳市千百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2016年被上市公司奥拓电子收购全部股权)

  ■经营业绩增长

  据上市公司奥拓电子公告显示,2014年、2015年,千百辉照明营业收入分别为10,606.14万元和12,531.40万元,2015年千百辉工程施工收入较2014年增加1,261.69万元,同比增长13.15%;净利润方面,千百辉照明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收获1739.91万元和1742.29万元,变动不大。

  同时,千百辉照明承诺,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00万元、2800万元、3300万元、3900万元。

  ■综合实力提升

  千百辉拥有专业稳定的技术及服务团队,包括灯光设计人才与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艺术灯光服务团队,打造了集照明产品研发、照明工程设计、施工、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跨区域经营。

  千百辉凭借其在照明工程行业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能够完全按照客户要求量身定制照明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千百辉取得的业务资质主要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等。

  ■亿元大单增多

  从企业历史数据可以看出,工程施工收入是标的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平均约占收入总额的85%左右,且工程施工收入每年增长。千百辉工程项目主要客户是商业地产公司,主要涉及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地产、城市建设亮化照明及PPP 模式下的节能节电工程。

  2017年1月17日,奥拓电子公告称,确认千百辉牵头的联合体中标乌海市城市灯光基础建设及灯光旅游PPP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在乌海市大汗像周围安装泛灯光,在甘德尔山山体安装(24+2)万个LED点光源,项目总投资额估算约为18180.09万元。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