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新三板企业陆续悄然退场,原因何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15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新三板越来越有“围城”的感觉,有人恨不得一头冲进去,而有的人却选择默默退场。岁末年初,随着达森灯光和聚科照明的陆续退场,很久没有声响的新三板终于再度成为业内人士茶余饭后的话题。

  新三板越来越有“围城”的感觉,有人恨不得一头冲进去,而有的人却选择默默退场。岁末年初,随着达森灯光和聚科照明的陆续退场,很久没有声响的新三板终于再度成为业内人士茶余饭后的话题。

  一些企业排队许久,终于顺利拿到新三板的“入场券”。在2018年,稳亮股份、格特隆、赉卡睦、绿亮股份等LED企业就纷纷“进板”,顺利挂牌。今年1月4日,身在新三板创新层的亚世光电,还宣布公司已成功过会,为2019年首家转板成功的新三板企业。

  而与此同时,另一些已在“圈内”的企业却选择“悄然离场”。2018年12月18日,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报送了终止挂牌申请材料,并获得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受理,对于摘牌原因公司未加以说明;2018年末,聚科照明也发布公告称,根据自身经营情况和长远发展战略规划,经慎重考虑,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众所周知,新三板的出现,使众多中小企业不再被原有资本市场的高门槛所限制,为企业提供了便捷的融资途径以及更高的公信力,增加其商务合作的粘度,同时新三板堪比上市公司的管理标准,可以促进挂牌企业的治理结构更加规范,为未来发展打下一定基础。在如今LED行业龙头效应显著,资源趋于集中的情境下,许多与大厂们竞争的中小LED公司均希望能搭上“新三板”这面风帆,实现高速前进。

  而近两年,LED新三板企业的“摘牌”现象已非个例,而是愈加频繁。据挖贝网信息得知,2018年新三板有超过1500家企业摘牌,全年新三板企业数量增长状态为负,挂牌速度低于摘牌速度。其中,据不完全统计,从2018年至今已摘牌的新三板照企约有16家。放弃别人眼中梦寐以求的良机,这是为何?

  除过未说明缘由的企业,最常见的“退场”理由之一便是受困于信息披露成本高增高。有业内人士总结到,新三板在为企业带来各种效益的同时,也会因透明度的升高及架构规整带来更多的税务及管理成本,如果企业缺乏较好的成长性,就会产生资金压力,减缓发展速度。

  而另一些企业选择摘牌的原因是称为了更好地融资及为配合企业的长远发展。例如在去年已摘牌的唯能车灯及星美灿,就另觅领地,先后被瑞丰光电投资入股。回看才发布公告的聚科照明给出的摘牌理由,似乎也带有找寻新枝的意味。

  至此,挂牌与摘牌的现象显得也不再那么矛盾,处于不同台阶的企业,自然有着不同的想法。总之,现今LED行业经历了一轮轮的洗牌,强者恒强的局面屡见不鲜,而中小企业既然选择以新三板作为突破壁垒的利器,就要有着足够的抗压力及清晰的发展规划。无论是想长期驻守新三板还是想暂时借助其寻得更好天地,只有承担起其中的的诸多挑战,才能够“尝到”其中裨益,获取更多机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