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这些年那些专注工程照明的LED企业赚了多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08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笔者梳理发现,深圳名家汇、深圳金达照明、千百辉照明、中筑天佑、爱克莱特等多家照明工程企业受益于照明工程市场的利好,行业在照明工程领域看到了巨大的发展前景。

  近日,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506 简称“名家汇”)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快报》,2016年全年,名家汇实现营业收入40,572.45万元,同比2015年的24,752.34万元增长63.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75.28万元,同比2015年的4,970.77万元增长122.81%。

  从以上数据来看,名家汇在2016年的成绩单在LED行业实属亮眼,反映出名家汇在近年来的发展势头良好。作为一家专注照明工程的企业,为什么名家汇近年来能取得如此高速的增长?背后折射出怎样的行业现象和趋势?我们一起看看,近年来以工程照明为主业的企业究竟有哪些成绩在增长。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3月独立上市)

  从名家汇近四年的销售数据来看,2016年以前,其年营收基本保持在2亿元多,而且增长幅度总体也平稳。进入2016年,名家汇经营业绩出现了大幅增长,如营业收入增长63.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高达122.81%,对此,名家汇说明原因有:公司照明工程业务经验的逐步积累和行业知名度的进一步提高;随着2016年3月成功上市,名家汇的运营资金得以保证,公司发展规模不断扩大。

  名家汇公告还显示,2016年末,名家汇总资产为91,751.65万元,较2015年末增加57.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60,138.25万元,较2015年末增加118.85%。成功上市以及经营业绩的大福增长,还为名家汇带来了资产值带来了诸多利好。东方财富网显示,名家汇股价基本保持在接近40元的高位,总市值也远超110亿元。

  ■综合实力提升

  名家汇是国内少数同时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和《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的企业之一,2016年的成功上市更是让名家汇的在行业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

  据名家汇副总裁徐来添透露,名家汇是国内最早一批做灯光工程的照明企业,2001年,名家汇董事长程宗玉创立名家汇专注工程照明。

  值得关注的是,当时,国内房地产行业前景被看好,不少人进入房地产行业尝到甜头,而灯饰产业发展却也前途未卜,但名家汇董事长程宗玉毅然专注于照明灯光工程,一路走下来获得了“双甲资质”,这是全国37家企业中的第五家,如今更是成为全产业链照明工程企业。

  据了解,名家汇的经营范围为:照明技术的开发,城市照明环境艺术设计(不含限制项目),环境导视规划;城市及道路及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凭《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经营),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凭有效工程设计资质证书经营);标识设计及工程安装等。

  ■亿元大单增多

  行业人士也表示,作为拥有专业工程资质的企业,成功上市后,名家汇还收获了更多奔着“上市公司”这一名号而来的客户,基于此,名家汇未来或将获得更多的照明工程大单。

  据透露,2016年以来,名家汇凭借上市公司实力、设计创新实力以及过硬的照明工程资质,收获了多项亿元照明工程订单,为名家汇2016年以及2017年业绩增长做出巨大贡献。

  名家汇执行总裁黄冠志表示,名家汇在未来三五年要完成转型,从博弈关系的“工程服务商”到“灯光艺术工程运营商”的转型;未来十年八年,还要做成“光文化品牌运营商”,光文化不仅是照明,还包括未来文化旅游景区,以光文化带动经济。

  事实上,名家汇近年来经营业绩的增长以及亿元大单的增长,与名家汇发展定位有着重要关系。智慧城市景观照明建设对灯光文化要求越来越高,而名家汇一直以来专注于工程照明,近年来更是着重打造自身灯光艺术设计和灯光文化的实力,获得了行业的认可和肯定。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