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智慧の光”照明设计思想荟:见证光的魅力和价值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0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4日, 阿拉丁论坛:“智慧の光”照明设计思想荟在广州设计周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与广州城博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并得到了佛山飞达影视器材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12月4日, 阿拉丁论坛:“智慧の光”照明设计思想荟在广州设计周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与广州城博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并得到了佛山飞达影视器材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作为广州设计周同期唯一的灯光设计论坛活动,也作为去年阿拉丁特约之“光の空间”照明设计思享会的延伸,活动邀请了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冯德仲、重庆函润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显开、深圳光华联照明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侯林楠、广州朗文光电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韩柏光、三可变焦博物馆照明创始人易世值等照明行业的知名设计师、生产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本次活动演讲嘉宾合影

  作为“阿拉丁神灯奖”系列推广活动之一,旨在透过这一系列活动,让身为照明产业火车头的照明设计师们,可以与室内、建筑、规划、工业设计师们碰撞思想,摩擦火花,掌握行业新技术的发展,共同探讨灯光及灯光设计的未来趋势。

  活动现场观众

  余显开是本次论坛的第一位演讲嘉宾,作为一名从业23年的资深人士,他非常了解室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在日常工作中会遇到有关照明方面的问题。比如,室内设计师在画灯位的时候经常不知道要放多少才适合?放少了怕不够,放多了又怕破坏整个天花的布局。往往是宁愿多放一点,就怕不够亮。

  重庆函润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显开

  对此,余显开一针见血地指出,灯光设计不是靠亮取胜。接着,余显开从灯光设计的重要性和适度性为主题展开了演讲,他认为灯光设计不仅仅是光和影的组合,适度的照明会让灯光更加欣赏价值。而灯光最大的魅力在于光会给空间带来氛围和情绪,让空间充满生命力。

  除了光的影组合和照明的适度性,余显开在演讲中还通过自己的设计作品,向现场的观众展示灯光在空间层次性以及调光的重要性。

  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冯德仲

  冯德仲是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的教授,从事舞台灯光教学研究几十年,对中西方演出艺术产业的发展有着深入的了解和研究,他在演讲中,通过对比国内外演出艺术产业的区别、发展和变化,剖析了不同国家、地域、气候对灯光色彩的需求;再从大型演出活动到主题公园、建筑景观到室内照明等领域对舞台灯光设计手法的运用,再详细地分享了舞台灯具及应用设备的特点和现状。冯德仲认为,艺术、设计都是共通的,重要的是把主题思想与表现形式高度融合。

广州朗文光电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韩柏光

  第三位演讲嘉宾韩柏光分享的主题是:“光的力量”。韩柏光认为,光是一种廉价的材料,却是一种独特的力量,更是一种增值资产。他的演讲从信仰篇、宗教篇、情感篇、自然篇、童趣篇等五个篇章对光的力量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作为一个灯具生产商,韩柏光认为他们的灯具研发理念更多是源于设计、服务设计,主体是基于自然、文化,力图为灯光设计提供新的体验。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