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8阿拉丁论坛之照明模块组件市场应用峰会今日举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1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10日,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的“2018阿拉丁论坛-照明模块组件市场应用”峰会在琶洲B区8号会议室北厅举行。

  6月10日,由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的“2018阿拉丁论坛-照明模块组件市场应用”峰会在琶洲B区8号会议室北厅举行。

 峰会现场

  会议由佛山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李世玮主持,本次峰会受邀出席的嘉宾有艾笛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理周宏勋、中山德诚智造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德成 、上海酷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钦恒 、中山达尔科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大章。本次大会到场的人士共计300余人。

佛山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李世玮

  来自佛山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李世玮教授先对四位嘉宾和观众们的到来给予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对嘉宾关于照明模块及组件市场的现状、最新方向和未来趋势的话题分享的期待。

  接下来,四位嘉宾就照明模块组件市场应用技术应用、产品优劣、国际趋势及市场竞争力进行了主题分享,并就现场观众的提问从不同角度作出了解答。

艾笛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理周宏勋

  首先登场的是艾笛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理周宏勋,发表主题为“AC模块与户外灯具的应用”的演讲。他回顾了公司AC模块的研发历程,接着对市场的AC模块,户外灯具应用进行简单分析,再针对目前相关应用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公司解决方案,并对未来AC模块技术的拓展与发展路径进行了汇报。

  周宏勋表示,艾笛森光在2010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在针对市场的模块在进行开发,然后通过对比DC的模块与AC模块分析了二者的区别,并总结出AC模块具有节省灯具厂生产组装时间、便于安排库存及电路寿命及散热方面的优势。除此之外,通过图片展示进一步分析了AC在户外灯具应用外观设计上的优点。

  正因为本身电路上的设计的问题,周宏勋指出AC在户外灯具上的应用会存有些常见问题。“因为在户外使用有电压不稳定,感性覆载的干扰,落雷干扰问题会影响到产品应用。”针对这些问题周宏勋分享了公司的改善方案。并表示:雷达功能,高输入电压操作,灯具寿命长,低频闪,爽电压操作,这是户外灯具的光引擎产品的技术拓展,让客户更容易的使用于户外灯具产品。

中山德诚智造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德成

  同样针对户外灯具应用问题,中山德诚智造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德成就“石墨烯散热器:为线性方案保驾护航”进行主题分享,主要分析了石墨烯散热器在结构创新方面体现出的技术优势。

  兰德成介绍,公司开发石墨烯散热器这一块更多是绝缘,而通过技术石墨烯一体型工艺,散热器可达6600V以上,成本比金属散热器节约40%。目前公司石墨烯成型的工艺已有很多应用,在户外、建筑、室内都做有拓展,并能帮客户做设计、开模、智造。

  接着从材料温度、生产工艺方面对石墨烯散热器进行解说,同时通过与传统散热器比较讲述了最新石墨烯散热器散热的原理与方式。指出户外材料一定要抗紫外线、要防火且具备抗腐蚀的功能。最后,针对市场上行业内的环保压力,成本压力,兰德成强调公司会从技术与新工艺去降成本,不会偷工减料,同时号召整合更多公司一起定制出方案。

上海酷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钦恒

  “趋势是什么?走得人多了,就变成了一个趋势。”上海酷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钦恒以问答的形式开始了主题为“风口来临,DOB模组会是LED照明的大势所趋吗?”的演讲。他指出:“照明市场的演变LED灯具的发展从替代灯具市场到走模组化,包括路灯对商业照明做成模组化可以拓展这个方式。现在有趋势要做智能控制有一些独特的配方和个性化的。”

  王钦恒表示,采用模组化方式针对LED照明市场需求增长趋势平缓,产品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水桶效应使LED灯具质量得不到保障问题。然后解读行业三大关切的安全、认证、频闪问题,关于光引擎或者DOB模组市场推广中的一个挑战,他指出了AC在性能更优越还是成本降低推广的误区。对于影响产品稳定性从热管理、恒定功率、浪涌能力等三个技术要素进行分析,最后解读北美市场的室内调光模组方案,并分享室外大功率应用方案,号召建立起我们自己的DOB的联盟,然后形成一个事实的标准。

中山达尔科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大章

  紧接着,中山达尔科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大章就“DOB模组的二次光学应用及流行方向”展开主题演讲。对于DOB模组是否会成为LED照明的大势所趋,熊大章作了肯定的回答。他认为:“DOB是越来越明显,如果做户外最明显是投光灯,现在比较好的投光灯都是DOB的,都是AC的方案,现在用不用AC和DC最关心就是成本的问题。”

  通过分享自身跟英国客户合作经历,他指出目前的国际趋势。“现在包括是国内以及国外,特别是乡村小路灯,不是说你主干道要求没有那么高现在乡村建设小路灯特别火,在印度小路灯是卖得最好,一般是30、50、80V小路灯,而且的话,预留的全部是AC的方案,市面上很流行5050,还有3030的方案,整个产品线很齐全。”

  熊大章指出,近两年所有产品进入爆发期价格很便宜,竞争点就在于拼方案。

  四位嘉宾分享完后,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首先与会嘉宾就DOB光引国外的竞争现状、产业、技术、市场等方面的问题与行业专家、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

嘉宾互动研讨

接着回答了现场观众提出的关于AC方案成功的案例问题、产品生命周期等疑惑,并分享了失败的经验。至此,本次峰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