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罗莱迪思:让钱江四桥化龙腾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0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此次G20 峰会城市亮化工程中,罗莱迪思参与的项目有20 多个,从杭州元首航站楼开始,经江南大道——钱江南岸——时代高架——钱江四桥(复兴大桥)——钱江新城——西湖大道——灵隐寺——武林门码头,最后到西湖国宾馆,主行车路线上几乎都有罗莱迪思的产品。

  据报道,在G20峰会溢出效应和放大效应的双重影响下,杭州国庆黄金周旅游收入达114.85亿元,同比增长16.73%。经典景区仍是杭州旅游的最大热点,此外,西湖音乐喷泉、钱江新城灯光秀、武林广场3D裸眼灯光喷泉秀、南山路彩灯等夜景观则成为来杭游客的“标配”行程。杭州迎G20峰会城市景观提升工程的效益正在逐步显现。

  10月15日,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浙江省照明学会光环境与照明设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G20让城市之光彰显文化自信”设计师沙龙将在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艺术大学堂举办。G20峰会城市景观提升工程的设计师、工程单位代表、灯具厂商代表和市政管理部门代表将再聚首,试图从城市文化自信的视野,回顾并审视杭州迎G20峰城市景观提升工程的创意、设计及实践。

  作为此次工程灯具厂商代表,杭州罗莱迪思照明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莱迪思”)创始人王忠泉将出席此次沙龙,以“RBK鲁比克魔方创无界”为题分享此次G20灯光景观提升项目中的经验、感悟。

  在此次G20 峰会城市亮化工程中,罗莱迪思参与的项目有20 多个,从杭州元首航站楼开始,经江南大道——钱江南岸——时代高架——钱江四桥(复兴大桥)——钱江新城——西湖大道——灵隐寺——武林门码头,最后到西湖国宾馆,主行车路线上几乎都有罗莱迪思的产品。

  

  魔方系列是罗莱迪思花了三年多时间研发出来的创新型产品,推出至今不过11 个月,已在多个项目中大显身手。钱江四桥亮化提升工程大量采用了RBK 鲁比克魔方投光灯,动态与静态、彩色光与单色光相结合,单色变化如巨龙腾飞,彩色变化宛如彩虹横跨钱塘江。鲁比克魔方投光灯彻底改变了原投光灯具功能和系统单一的弊端,根据被照物体不同节点的不同照明需求进行选配组合、调节,达到最优化的照明效果。罗莱迪思总经理王忠泉表示,如果采用传统灯具,钱江四桥这个项目的灯具数量至少增加一倍。

  钱江四桥是杭州市第一座跨钱塘江的特大型桥梁,它的建设开创了很多历史之最,而它此次的亮化工程也有很多创新之举。不同于传统的楼宇建筑泛光照明,钱江四桥的泛光照明必须同时兼顾三大基础条件:一、照明器具在异形固体表层的安装及牢固性、精确度;二、照明器具的稳定性以及照明效果的稳定性;三、在保证美观的前提下保障对行人车辆的视觉保护。

  为了实现完美的照明效果,罗莱迪思的工程和研发人员频繁奔走于工程现场和实验室之间,不断根据测试结果进行调整对比,然后再进行产品的优化和安装,以符合钱江四桥现场的照明要求。

  

  另外,照明控制系统方案的设计与实施,也是钱江四桥照明效果实现的基础。罗莱迪思充分考虑到桥梁钢结构、焊接立面信号干扰强、桥面车流密集、震动频繁等特点,对照明控制系统布线做出如下设计:

  1. 采用工业级的DMX512 控制设备,标准的DMX512/1990 控制协议。

  2. 四个桥拱总共设计1 台主控、4 台分控;桥拱两个立面独立布线(灯具间距较大,一侧单回路控制23 个立柱,每40 套灯采用一台信号放大器);每个桥拱占用4 个DMX512 控制端口。

  3.DMX 控制系统配合DMX-NET 系统软件,光效场景内容丰富,各模式均支持多机同步运行,主控可连网,实现远程控制。

  10月15日,罗莱迪思创始人王忠泉将在“G20让城市之光彰显文化自信”设计师沙龙与大家分享更多鲁比克魔方与G20背后的故事。敬请关注!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www.alighting.cn/special/20160817/index.htm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