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西再发力,将在公共机构全面普及LED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09 作者: 来源:中国江西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8日,记者从全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全国“十二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考核中,我省综合得分排名第二,节能改造工作成效显著,在公共重点场所累计推广LED灯具300余万支,接下来,我省还将在各级公共机构全面普及LED照明。

  9月8日,记者从全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全国“十二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考核中,我省综合得分排名第二,节能改造工作成效显著,在公共重点场所累计推广LED灯具300余万支,接下来,我省还将在各级公共机构全面普及LED照明。

  过去5年累计推广LED灯具300余万支

  据介绍,过去5年,我省广泛开展节能改造和新技术、新产品、新能源应用,加大城市照明、体育文化场馆、办公建筑等重点场所的LED照明推广力度,累计推广LED灯具300余万支。同时,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广了一批新能源汽车。

  下一步,我省将积极推广和应用高效照明产品、节水型器具以及节能设备设施。加大LED照明灯具推广力度,在各级公共机构全面普及LED照明。加快淘汰国家明令禁止的高耗能、高污染产品和设备,积极开展公共机构燃煤锅炉改造,在有条件的地区逐步淘汰燃煤锅炉。

  政府投资新建建筑原则上屋顶应具备光伏发电能力

  我省还将积极推动办公建筑、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鼓励公共机构其他建筑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规划和建设。

  推广太阳能光伏、光热等可再生能源应用,鼓励采用合同能源管理和PPP模式在公共建筑屋顶装设光伏发电系统。由政府投资建设的新建建筑,原则上屋顶应具备承载光伏发电系统能力。推广热泵技术,在具有条件的公共机构实施地源、水源、空气源热泵示范项目。

  今年末50%以上省级机关建成节水型单位

  按照计划,我省将建立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评价标准体系,在行政机关、学校、医院分类评选能效领跑者。同时,完善节水标杆单位推荐评选机制,确保今年末50%以上的省级机关和30%以上的设区市级机关建成节水型单位,2020年所有省、市级机关和50%以上的省、市级事业单位建成节水型单位。

  另外,我省将推动公共机构建设公共自行车网点,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逐步提高配备更新公务用车中新能源汽车的比例,其中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的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不低于30%;在具备条件的公共机构内部停车场建设充电基础设施,配备比例不低于10%。

  在会议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均作了现场发言,明确了“十三五”节能降耗任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