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6年度全球LED照明市场六大流行趋势分析

2016-01-12 作者: 来源:世界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已成为过去,LED照明企业盼望在2016年大施拳脚,然而对于LED市场的流行趋势到底有哪些呢?下面透过六大方面看清。一、现代简略艺术照明是2016年度最大的流行趋势,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2/5家庭的主流照明选择。目前国内LED照明行业大约有300家企业从事现代简略艺术照明产品的生产,年产值近100亿元。

  2015年已成为过去,LED照明企业盼望在2016年大施拳脚,然而对于LED市场的流行趋势到底有哪些呢?下面透过六大方面看清。

  一、现代简略艺术照明是2016年度最大的流行趋势,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2/5家庭的主流照明选择。目前国内LED照明行业大约有300家企业从事现代简略艺术照明产品的生产,年产值近100亿元。国内销售这一品类的经销商群体巨大,消费群体也日渐壮大。与此相对应,传统家居照明品类开始萎缩。

  二、新中式将持续走俏。自2012年以来,中式灯乘着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东风,逐渐强势崛起。木艺、竹艺、藤艺、陶瓷、布艺、羊皮(纸)、诗词、国画成为构成传统中式灯的主要创作元素。自2013年或者更早,一些有独到创意精神的厂家开始把铁艺、全铜、云石、亚克力、玉石等元素融进中式灯,并锐意创新产品方向,将中式灯做得更加简洁、时尚、具有贵金属的质感。于是,新中式应运而生。由于新中式糅合了现代的材质、结构和色彩,摆脱了传统灯饰的朴拙、厚重、呆板、繁复而轻灵起来,深受时尚人士和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开始成为灯饰行业的重要品类。代表品牌有松伟、新特丽等。

  三、美式将成为现代简约艺术照明、新中式之后第三大主流品类。近年来的美式概念从欧式中脱离出来,分为大美和小美,诺克、米苏是其代表品牌。美式2016主打全铜和铁艺概念,树脂将逐渐没落。值得一提的是,美式全铜经过几年的发展,呈现出这样几大现象:一、制造商群体巨大,已逼近500家,市场有逐渐饱和的风险;二、价格竞争日益激烈,有逐渐走低的趋势;造假、伪劣、低价、良莠不齐,有做滥品类的风险。品牌企业必须坚守自己的定位并保持淡定,才能确保未来的领先地位。

  四、法式将成为2016年另一亮点。法式是欧式另一个分支,国内大约萌芽于2014年 ,2015年渐渐有像样的产品和品牌出现。一开始以浅色调欧式灯打头,后来逐渐出现大气、庄重、奢华、绚丽的风格特色,材质、结构、色彩、装饰,高端、奢华、浪漫。自此,法式独成一格,并开始有了自己品类的小气候。法式目前依然是高端小众产品。代表品牌有雷力、美铯等。

  五、玉石灯2016年将成为行业新宠。玉石灯是2015年以来异军突起的一个小众品类,在美式全铜日渐主流化、价格竞争日渐白热化的2016年,玉石灯很可能成为一块耀眼的利润蛋糕。代表品牌有星宇达邦、维丽特、楚煌等。

  六、轻智能化将成为2016年主流趋势。在高度集成的智慧家居缺乏强有力的落地措施之前,拥有遥控、调光调色的轻智能化照明抢先一步进入家居和办公照明领域落地生根,这将是2016行业的一道亮丽风景。大批企业将闻风而动,抢占这一市场先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