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精彩纷呈 业界翘楚共议智能照明最新方向与技术

2015-09-24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9月24日下午5:00,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阿拉丁全媒体)、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的“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上海”技术峰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汇聚了照明行业专家代表、主流企业及几百名行业精英,共同探讨了照明智能化的应用方向与最新技术。

中国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照明事业部技术总监韦家甫

  中国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照明事业部技术总监韦家甫就智能照明应用方面谈到了他的观点,他指出目前智能照明遇到重新布线、调研、维护等成本问题,基于此提出了可调控的低成本方案,通过面板里的集成CPU给灯具调光末米发指令,这个指令是对电力波进行改变,叠加数字信号来实现的。

  他补充道,这产品控制部分有面前板,易于操作,且面板里会留ZigBee的接口,具备兼容性。另外它具电源控制器,可自动调光。“智能照明也是发展的根本方向,市场显而易见,其中最看好的一个市场是在办公领域。”

台湾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教授萧弘清

  论坛最后,观众意犹未尽,台湾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萧弘清教授即兴为大家作了一场演讲,他指出智能照明与智慧照明不一样,前者大半得光鲜亮丽,后者则需各种控制器、融入互联网并实现人性化的需求。而后萧弘清教授通过一系列的生活例子来阐述智慧照明的真正含义。

  期间他也提到前段时间热议的LED蓝光问题,其实美国能源部已经统计过目前LED 的蓝光比例比荧光灯来得低,LED并不会影响视力健康。

  最后他指出,我们未来的智慧照明可以结合智能创造,它是一个技术、方法及途径,但是要做到智慧化,并可满足方便控制的目的,这才是重要的。

  技术峰会在精彩的思想碰撞中结束,嘉宾们独到的见解和深入的分析为此次峰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随着同期举行的渠道峰会结束,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上海)圆满落下了帷幕。相约明年6月广州,期待更精彩的分享,期待明年更大的收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