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精彩纷呈 业界翘楚共议智能照明最新方向与技术

2015-09-24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9月24日下午5:00,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阿拉丁全媒体)、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的“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上海”技术峰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汇聚了照明行业专家代表、主流企业及几百名行业精英,共同探讨了照明智能化的应用方向与最新技术。

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市场经理肖鹏

  而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市场经理肖鹏则在传感器和无线技术方面作了分享,他提出了一种LED智慧照明先进解决方案——传感器与无线技术,目前市场上流行的传感器控制技术还只是停留在表面。智能照明不止是APP,而是从APP开始。

  他分析道,目前智能商业照明大体分两种方向,一种是中小规模的商业照明;另一种是大规模的商业系统。如会议室、酒店、博物馆、电影院等更多是用情景照明。村田在智能领域方面主要以无限通讯技术加传感技术,再加上未来的一些前沿技术等为主,通过在细分领域的整合来实现对商用、家用照明系统的智能控制。

合肥华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高级电源研发工程师王昊哲

  合肥华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高级电源研发工程师王昊哲在现场向大家介绍了千瓦级LED 数字化驱动电源,让人耳目一新。“有了数字化芯片以后,不管是大功率或是小功率,更容易实现灯光的智能控制,如整个路灯可用一个中央的控制节点来控制整个路灯。”

  他指出,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数字芯片,但照明行业对此还不太懂。它的优势是扩展性非常强,可通过一个调光租赁模块来给芯片进行一些指令上的控制。

  另外他也指出目前大功率路灯方面,模组化是一个趋势,因为其外形灵活、节约能源。

佛山市紫牛光电照明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马少峰

  佛山市紫牛光电照明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马少峰则谈到了智能化在路灯上的应用,他指出用技术创造更多价值的---高品质EMC工程专用路灯。自动化和智能化慢慢地成为路灯的一个趋势,它可提供一个可以输出的和调幅的端口,通过此可以控制灯的亮度,这是一个智能化的载体。

  他认为,智能化路灯研发之前就要回到一个问题,如路灯常有的模式。我们在每一款灯具设计的时候,都要进行分析,如它的结构强度,需考虑到LED自身的寿命至少要保证在5年以后还可以保持80%的通量。“判断一个路灯的好坏有很多的因素,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它的流电通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