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波:3年内造400个工程项目,三江六岸夜景照明商机多

2015-09-26 作者: 来源:东南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记者从“品质提升动员大会”上获悉,宁波今年将启动“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美丽宁波”行动计划,从而把宁波打造成为“美丽中国”的先行城市。

  记者从“品质提升动员大会”上获悉,宁波今年将启动“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美丽宁波”行动计划,从而把宁波打造成为“美丽中国”的先行城市。

  根据该计划中的“中心城区品质提升专项行动(2015-2017)”,3年内中心城区将打造400个左右的工程项目。这些项目中,有关夜景照明系统提升的工程备受关注。

  比如,明年6月,城市夜景美化将完成一期工程,即三江六岸核心区域(余姚江至姚江大闸、奉化江至长丰桥、甬江至庆丰桥)。届时,沿江近岸的19栋高层建筑及5座桥梁将配置联动总控制中心整体架构和激光灯,制作大联动灯光场景画面,通过灯光展示宁波历史和宁波文化。

  到2017年年底,宁波将建成三江夜游项目,启用大剧院码头、外滩码头、舟宿夜江、东外滩码头及和义大道码头,开通三江文化精品游线。

  这400个左右的工程项目,绝大多数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比如,今年至2020年,宁波将建设宁波火车站南广场绿地、湾头公园、姚江新区南公园、鄞州公园二期、宁波市花卉园林示范区(宁波植物园)、东部新城走廊、东部新城明湖公园、小浃江都市田园休闲区、北仑山滨海公园、下水湿地公园、上水湖滨公园等11个综合公园。

  2017年,宁波还将建成一条文化紫道。以南塘老街为起点,经莲桥街历史建筑群、月湖盛园、月湖东西区、伏跗室永寿街、秀水街历史街区跨江联通至槐树路历史建筑群、天主教堂外马路历史街区,路径总长8.2公里,通过沿线城市雕塑、街道小品、标识标牌,有机串接散落的历史街区、历史建筑等历史文化遗存。

  同时,宁波还将建成长春门、永丰门、望京门3座文化公园。

  今年开始,宁波将实施塘河绿道贯通整治工程,加快推进塘河水质治理、沿岸绿带整治、绿道建设、节点打造、夜景照明、水上游览等建设项目。这些塘河包括西塘河、后塘河、南塘河、甬新河、新河、南北河、大西坝河、中塘河、前塘河的部分河段。明后年,这些塘河的沿岸综合步道还将布置景观照明、公共建筑轮廓照明和招牌照明。同时,适航条件的河道还将逐步开展水上游览。届时,将先期开通南塘河水上游览,逐步开通西塘河、中塘河(东乡);建设樱花公园码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