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5年下半年LED产业关注五大关键词

2015-08-24 作者: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1到5月,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规模达到179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22.7%,保持较高速增长态势。其中上游外延芯片规模约66亿元,同比增长15%,中游封装规模约259亿元,同比增长20%,下游应用规模为1469亿元,同比增长23.6%。上半年各环节增长态势来看,上中游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产能微有过剩,整体增速较去年有所下滑。


  其次,我国是电视、手机、笔记本电脑的主要生产聚集地,小米、华为、联想等手机生产商出货量已经跻身全球前五;TCL、海信、创维、康佳等TV厂商的出货量也已跻身全球前十。国内品牌厂商在技术性能一定的前提下,自然会优先选择大陆封装企业。中小尺寸方面,小米、华为、联想于2013年起已开始逐渐采用国内LED背光器件,目前渗透率正在逐步提升当中。大尺寸方面,我国4大TV厂商早在2012年Q2已开始全面使用国产大尺寸LED背光器件,且应用比例逐渐扩大。因此,在背光市场几近饱和的情况下,我们认为2015年LED背光等中国品牌的崛起有利于带动国产替代进程加速这一结构性变化。

  关键词四:电商

  通过电商渠道推广LED照明产品能够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对于新兴LED照明品牌,由于没有和传统实体渠道的利益纠纷和定价问题,其开辟电商渠道的意愿更加强烈,开展步伐将更加迅速,O2O模式(线上线下结合营销)也在快速成长。为了应对电商对实体渠道的冲击,在厂家积极推动下,不少经销商尝试电商与实体渠道相结合的方式,整合线上和线下销售资源。本地商家通过进军电商,线上下单订货,线下发货安装提供售后服务,实现实体店和电子商务的紧密结合。同时EMC模式在LED商用领域快速盈利,产品降价和节能效益提升,都助推了商用LED照明市场快速突破。商用领域照明功能的集中管理使智能照明和EMC模式快速兴起,商用LED照明也带动了智能电源的销售,据估算,2015年中国LED照明智能电源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亿元以上,连续三年保持爆发式增长。在出口方面,由于国际LED产品价格相对稳定,国内LED照明企业可以利用自身工艺和制造优势,为全球品牌代工,从而获取制造环节利润,专注出口,分享全球市场。

  关键词五:并购重组

  早在今年1月,LED照明行业相关概念股超过80只。其中通过LED产业链相关概念上市的企业达22家,以LED芯片、封装、显示屏、户外照明、配套材料、配套设备为主。在LED照明行业逐渐成熟过程中,兼并购整合是个必然的过程。2015年,LED产业链兼并购整合已经或预计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整体并购金额将超过历年,规模10亿元以上的并购案例将增多;二是2015年LED室内照明整合的关键时期将会来临;三是2015年蓝宝石和芯片环节出现成功的兼并购案例;四是传统照明企业发力兼并购;五是LED照明行业兼并走向国际化。2015年LED照明行业境外兼并案例将增加,随着国内LED产业链优秀企业走出国门的意向增强,境外LED照明产业链企业和渠道的整合被提上日程。随着LED照明产业链竞争的加剧,企业面临着更大的竞争压力和生存压力,LED产业链优秀企业需要改变观念,能否成功运用兼并购策略,是其国际化成功与否的关键。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