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企业要走智能照明方向还需四大优势

2015-07-30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互联网企业也在不断进入智能照明领域,小米、京东、阿里巴巴纷纷打造自身的智能平台系统,通过寻找合作伙伴进入智能照明行业。这种竞争对LED照明企业是压力还是动力?

  互联网企业也在不断进入智能照明领域,小米、京东、阿里巴巴纷纷打造自身的智能平台系统,通过寻找合作伙伴进入智能照明行业。这种竞争对LED照明企业是压力还是动力?

  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和物联网后端云平台提供商Kii公司宣布与世界领先的节能灯生产商阳光照明联合推出智能照明产品。这款智能照明系统具有定时控制,远程操控和场景设置等功能。同时该智能照明设备更是完美的实现了低功耗高亮度、长寿命免维护和优异的防水散热特性等多种功能要求。Kii为智能照明设备提供APP解决方案,对智能灯的亮度、颜色、色温提供远程遥控。用户可以使用Kii提供的APP,在Android和IOS系统上对智能照明设备进行操作控制。

  对此,阳光照明总经理官勇表示:“我们此次进军智能照明领域,正是利用我们之前在LED照明方面积累的研发和生产经验。智能照明是基于LED照明之上的应用延伸,通过和Kii合作实现照明的智能化控制,在满足节能需求的同时提升用户使用的便捷性,进而提高LED照明产品的附加值。”

  今年四月份,阳光照明已表示LED占比已超一半,向智能照明方向转型。

  在7月23日举行的中国LED照明论坛上,阳光总经理官勇认为LED照明企业想走智能照明方向需要有四大优势:

  第一、 生产模式专业,品质有保障。阳光照明的LED照明产品以自己生产为主,一部分产品的外包。阳光照明80%是自己生产,20%外包,这样对照明产品原材料和质量管控有很好的把握。

  第二、 研发投入有保障,对智能照明新品开发有品牌有策略,能形成一波又一波新品打市场。LED照明制造型企业投入研发以自身资金为主,介入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的互联网企业创新以风险资金投入为主。虽然目前看研发投入上风险资金投入资金量大,但阳光照明等传统照明企业对未来智能照明形成了长远战略。

  第三、 照明公司本身对市场和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更专业化。而互联网企业发展智能照明,大多依靠单款爆品,缺乏对照明细分领域产品的拓展。比如阳光照明将智能照明作为未来发展重点,公司通过对智能照明技术研发的投入,现在已经开发出系列的家居智能照明产品,现在正在逐步的推向市场。

  官勇重点指出照明的基础工作是控光,如今是一个互联互通的时代,数据化是明显的特征,智能照明的产品要紧跟数据的发展,他认为办公照明也要做到将数据变现,通过灯中固有摄像头,时刻了解员工的工作状态。未来是一个透明,公开,互联互动的时代,阳光的智能照明选择wifi全程控制是顺应时代要求的,在接下来阳光会推出商业工程的智能照明产品,他相信,智能照明的产业一定会越做越大。

  第四、渠道有优势。照明企业强调专业服务的应用领域,有渠道优势,比如商业照明、工程照明、户外照明这些领域,需要专业的LED光源和解决方案,只有专业的照明企业才能接下客户的订单。官勇指出,欧洲照明大厂欧司朗拆分给我们很好的启示,这个国际厂商提供一张表,显示他把照明业务分为两类业务:一个是规模导向的业务,一个是技术导向业务,把规模导向的业务卖掉,把技术导向的业务保留。照明有很多专业服务领域,不是靠单品爆款就能进攻的,我们照明企业一定要思考如何强化自身优势。

  数据显示,2014-2015年智能照明将额外提供100亿美元市场,短期内LED智能照明的民用是商用市场的1/4左右,全球商用市场约为30亿美元左右。市场很大,但基础一定要建设好,官勇强调“智能照明要先做好照明的事”,即控制光(物联网技术+调光/调色技术)实现照明效果(照明设计技术)来满足人的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