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5聚积科技研讨会,预见大趋势、鹰眼方案平台正式诞生

2015-07-2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聚积科技显示屏国际研讨会于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展开,这次以一个方程式:dt= LED显示屏未来5年产值,贯穿研讨会主轴,探讨大趋势对于整体LED显示屏产业将带来何种指数型成长,如何及早顺应趋势并掌握趋势亦是聚积科技希望透过研讨会这个平台,与所有业界朋友分享与讨论。

  诺瓦何国经总监在谈智能显示屏时,第一时间便破题,以体验的角度去讨论如何让LED显示屏更显智能。要点亮一面显示屏需要费多大的力气,在没有诺瓦MCTRL660前,需要操作超过150个页面、200个按钮、以及4,000个选项,但事实上在实际展演时,并不需要这样复杂的系统,因此MCTRL660透过四个步骤,以直视简单的方式,让显示屏操作不再遥远。这样一个产品的诞生,代表的是诺瓦站在用户体验的立场思考产品发展,从2011年还需两张发送卡才能点亮1920*1200的显示屏时期,到现在已经整合视频处理器,甚至带有SmartLCT功能,即使是异形屏的操作也相当简单,以及热备份、任意换卡等,将智能的概念融入用户体验。在互联网的架构下,显示屏远程管理多了弹性。NovaCloud可以透过手机、计算机、平板于Android或是ISO接口均可操作,简易操作并透过监控系统可以快速掌握使用状况,并提供数据分析。何总监在最后总结智能显示屏代表的是智能体验:「以人的智能让显示屏变得智能,让使用显示屏成为快乐的体验,显示屏将获得更便捷的控制与应用,更全面的监视与保护,更深入的洞察与分析。」

  下半场的第一波高潮由聚信光电总经理李亚屏先生揭开序幕,以「MBI5124重装上阵 强势升级」撼动业界。MBI5124相对于通用型IC,具有DPWM技术,可有效提升利用率至95%,在刷新以及灰度的表现,实证也较佳。尤其目前业界流行于户外使用表贴SMD灯,以MBI5124作为驱动核心,将可以解决户外表贴痛点亮度不足问题。聚积也提出一强势升级方案,预计将促使MBI5124快速导入户外表贴市场,引发户外显示屏市场革命性发展。

左:聚信光电总经理 李亚屏先生 右:聚积科技总经理 陈企凯先生

  鹰眼方案平台的诞生是研讨会的另一亮点,由聚积科技总经理 陈企凯先生带领嘉宾进入鹰眼方案平台。陈企凯总经理提到:「在前一段重装上阵、强势升级,本质上我们试图去改变业界对于基本款的期待,重新定义基本款芯片。」聚积设计芯片时,最常思考的点是我们能够带给客户何种创新,能解决客户甚么痛点。在进入小点间距多扫屏的领域后,更深知许多功能的实现不只是芯片本身,因而诞生外围IC,由驱动芯片以及周边芯片共同组成成硬件平台,也就是鹰眼 Hawkeye。鹰眼在控制器的支持下,代表的是解决方案,聚积将以鹰眼推出相关解决方案,如EMI解决方案、高集成解决方案、节能解决方案。聚积期待鹰眼平台对于直接客户而言,我们提供整合性解决方案,客户将可专注于箱体、散热等其他设计,加速上市时间;对于终端客户而言,透过鹰眼可以快速辨别使用的显屏核心特色,不再为了「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好屏困扰」。期许自己永远与客户在同一在线,并为客户多想一步,这是聚积对于显示屏产业热情的展现。

  鹰眼为什么可以是一个解决方案平台的代名词,聚积科技显示屏产品总监张志斌给了一个定义:「解决方案平台是指选用特定组合之LED显示 驱动IC/晶体管开关/逻辑控制 等主动组件进行线路设计,以此线路设计实现为完整硬件平台( 电路板布局/信息传输接口/电源系统),再根据成品需求延伸出系统设计;因此选择鹰眼方案平台的意义不仅是选择零组件,而是选择显示屏成品的特色与效能。」鹰眼平台的功能可以具体展现在以下5个部分:

  1. 减少LED逆偏、降低LED坏点机率

  l 鹰眼方案平台控制LED 的导通状态,尽可能维持LED顺偏操作,减少LED逆偏被反压击穿的机会,提高显示屏灯点的可靠度!

  2. LED坏点隔离功能

  l 将因SMT制程虚焊、外力撞击灯点掉落、LED被击穿造成的十字架与毛毛虫等现象,限缩至单一像素点,隔离单一坏点对周遭像素点显示造成的影响,大幅提升显示屏安装后的用户体验,增加维修服务弹性。

  3. 高刷新下显示效果依然优异

  l LED驱动电流小于10mA对输出亮度更敏感,在刷新率高于2000赫兹状态下,最快驱动电流响应为奈秒级,而鹰眼方案在40奈秒时,输出电流响应依然稳定,让画面显示均匀。

  4. 高集成电路

  l 使用MBI5353 48通道驱动IC,驱动IC数量减至原1/3,且输出管脚采R/G/B依序排列,有利高像素密度设计,以QFN56(8mm x 8mm) / TQFP64(9mm x 9mm)封装尺寸相较于SOP24有明显节约布件面积的优势。

  l 鬼影、白平衡色偏、一行暗线、低灰不均、渐层暗线、坏点隔离(开路十字架以及短路毛毛虫)、高对比度干扰。

  鹰眼平台是否能够完整呈现,控制器的支持是一个关键。聚积偕同海内、外重要控制器厂商,共同开发相关的功能,近期内也将推出亮度调节模板功能,透过支持鹰眼方案平台的控制软件中可保存对不同百分比亮度阶级的显示效果做优化驱动IC配置,提供无损灰阶的亮度调节。张总监在结语时强调:「鹰眼平台希望可以协助客户节省产品开发时间,快速上市以掌握市场先机,并强调鹰眼平台的意义是成品特色与效能的代名词。」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