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显示屏市场增速放缓 小间距异军突起

2015-09-16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显示屏企业转型的力度从去年以来开始加速,利亚德加大外延式并购力度,联建光电司“数字户外传媒集团”雏形已成……这一切都归结于高度成熟的显示屏市场增速开始放缓,市场竞争充分。

  显示屏企业转型的力度从去年以来开始加速,利亚德加大外延式并购力度,联建光电司“数字户外传媒集团”雏形已成……这一切都归结于高度成熟的显示屏市场增速开始放缓,市场竞争充分。

  利亚德半年报显示,传统的LED显示板块上半年营收为2.27亿元,同比增长25.82%,但较之小间距显示业务30.36%的增速来看已明显放缓。利亚德也坦承,“LED显示板块增速放缓。”

  对此,利亚德一方面加大了对小间距业务的投入,另一方面强化外延式并购发展。截至目前,利亚德已经成功收购金达照明、互联亿达、励丰文化和金立翔四家企业,同时拟收购境外企业PLANAR SYSTEMS,INC.100%股权。

  “励丰文化和金立翔的加盟,四轮中最具创新潜力的业务板块将带动利亚德飞速发展。在文化、体育、教育、传媒领域中衍生的设计、服务、内容制作、平台管理等等都将通过合作、投资等方式促进该板块的强大,促进利亚德从产品型企业向内容型企业迅速转化。“利亚德董秘李楠楠表示,公司战略深入发展为“四轮融合圈”,为实现成为“全球领先的LED声光电应用专家”的战略目标再迈进一步。

  利亚德财报显示,上半年小间距业务营收达2.5亿元,已经超过传统的LED显示收入。

  联建光电虽然未将传统显示和小间距产品收入分别表示,但也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围绕成为“数字户外传媒集团”的战略目标,继续坚持内生式与外延式发展并重的发展战略。内生式发展方面,公司保持原有业务稳定发展,LED 显示板块,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公司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推广活动、加强对小间距 LED 显示应用的研发,继续保持公司 LED 显示屏领先地位,联动文化作为公司都市媒体建造整合平台,销售业绩继续向好,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

  奥拓电子董秘杨四化坦言,LED显示行业竞争在加剧,处于行业整合期,行业集中是一个趋势,机遇和挑战并存。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奥拓电子LED 视频显示系统营收为6912.11万元,同比下滑了34.50%。“LED显示大项目和高端LED显示产品市场需求不足,LED应用行业发生较大变化,竞争加剧,行业整合加大,整体增速放缓。” 杨四化解释说。

  而艾比森上半年P12-P18显示屏营收更是同比大降49.27%,营收仅为4847.70万元。

  “我们感觉上半年,除个别领域外(比如小间距产品),整个行业的增速在放慢,客户采购需求存在下滑,没有前几年增长速度快。”艾比森副总经理兼董秘张文磊认为,虽然有些公司营业收入仍有增长,但这里面单靠企业自身内生大幅增长的不多。

  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高级分析师李生发表示,目前显示屏市场已经非常成熟,竞争激烈,从上半年看传统显示业务已经基本没有什么增速,小间距是其中最大的亮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