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安门LED显示屏变化史 “缘”起60国庆大阅兵

2015-09-09 作者: 来源:中国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尽管9月3日大阅兵已经过去数日,但并没有减弱人们对这次阅兵的关注热情。连日来,广大网民纷纷为阅兵活动“点赞”。在阅兵仪式上,除了飞机、坦克和导弹等军事装备、整齐划一的解放军方队令人眼前一亮为之惊叹外,位于天安门广场东、西北角的巨型LED阅兵大屏幕也格外醒目。

  尽管9月3日大阅兵已经过去数日,但并没有减弱人们对这次阅兵的关注热情。连日来,广大网民纷纷为阅兵活动“点赞”。

  在阅兵仪式上,除了飞机、坦克和导弹等军事装备、整齐划一的解放军方队令人眼前一亮为之惊叹外,位于天安门广场东、西北角的巨型LED阅兵大屏幕也格外醒目。

  下面我们来扒一扒天安门广场出现的那些亮闪闪的LED显示屏。

  2009年国庆60周年

  天安门广场共安装了四块LED显示屏,其中三块为利亚德提供,一块为洲明科技和勤上光电合作完成,使用了雷曼光电提供LED器件。

  这是天安门广场中心区首次设置大型LED显示屏,用于庆典活动和节日期间播放视频宣传片,为广场注入了现代科技元素,增加了喜庆气氛。在国庆结束后,相关部门对天安门广场西北角和东北角的LED显示屏进行了拆除,留下了人民英雄纪念碑两侧两块LED显示屏。

  2010年8月份

  人民英雄纪念碑两侧两块LED显示屏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新屏幕分别长40.96米,高5.12米,总面积达209.715㎡,点间距有由16mm提升到12mm。据了解,新屏使用士兰明芯科技的LED芯片,LED灯管则由美卡乐封装。

  2014年国庆65周年

  为了给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立体花坛让位,人民英雄纪念碑两侧的LED大屏幕被拆除。

  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

  为保障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搭建了两块大型LED大屏幕,大屏幕连同底座高约18米,宽26米,整块屏幕大约有360平方米,利亚德就是这两块巨型LED阅兵屏的承建者,成交金额为1149.9万元,产品为P10户外显示屏。

  这些由“中国智造”、“中国创造”的巨型LED阅兵屏,见证了祖国在军事领域丰收的硕果,记录了阅兵历史性的荣耀时刻,展现了国家在LED科研方面的制造实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