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O2O虚火过盛 企业要冷静面对

2015-02-27 作者: 来源:i黑马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尽管“O2O”成了互联网圈的年度热词,其现实状况却是虚火太旺,缺少了O2O进化的阶段,2014年的智能系创业基本上全线败北,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还需要等待O2O进化的大环境完成了,中国才可以全速迈向万物互联的时代。


  11、 免费WIFI的O2O战略

  很多互联网公司都不约而同的对免费WIFI打起了主意,认为这个将成为有效的O2O链接的入口,实际上各大互联网公司也正是这样做着,不只是仅仅为了O2O,也为后了面的万物互联打造基础生态战略。

  但是子超认为WIFI可以成为商家有效的O2O入口切入点。但作为互联网公司来说,最多就是广告的推送,如果是大公司,获取用户的O2O数据也是很有价值的。不过随着4G的普及,互联网巨头的免费WIFI战略意义会逐步降低。当4G彻底普及大众,那时流量包月用不完的时候,谁还会在意用免费WIFI?4G真正普及要看运营商的决心了。免费WIFI最终只是一个过渡产物,对于商家,还是有一定的价值的。

  12 、社区O2O

  社区O2O, 最后一公里,被炒得非常火爆。子超并不看好社区O2O能够独立成为公司,因为独立获取用户成本太高,因此必需挂靠到和社区相关的产业链上下游的公司里,比如电商和物流公司。

  电商的本质其实也是O2O,只不过我们从来没有这样叫过,在电商里“2”就是物流,因此物流的质量决定了电商整体服务的满意度。因此各大优质电商平台都会自建物流体系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另外本地社区对应的应该是分类信息和区域互联网,如果硬要说关联度再大一点的就是独立的物流快递公司和有物流的电商公司。社区O2O和团购一样,只是电商的一个锦上添花的标配,本身不能独立存在。

  结束语:

  在中国有一个怪圈,一个概念突然一火,就会有很多小伙伴们奋不顾身的跳进这个领域去创业,也会有各种投机的投资人疯狂的跟投。过了一年到一年半后,美国抛出了新的概念,还是之前这群人,转向了新的创业,还是这群人又开始了新的跟投。问之前的那些投资咋办?泡沫来了,这是经济大环境萧条的问题,大家都没办法。

  O2O确实红遍了大江南北,花开花落,那些已经阵亡的O2O项目,又有多少人在意呢?场景这个东西非常好,因为很多O2O都反人类的制造了新的场景。希望LED照明企业在O2O创业的小伙伴们多多冷静,毕竟创业辛苦,且行且珍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