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O2O虚火过盛 企业要冷静面对

2015-02-27 作者: 来源:i黑马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尽管“O2O”成了互联网圈的年度热词,其现实状况却是虚火太旺,缺少了O2O进化的阶段,2014年的智能系创业基本上全线败北,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还需要等待O2O进化的大环境完成了,中国才可以全速迈向万物互联的时代。

  近期美国和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已经开始出现了不同,美国经历了漫长的后工业时代,因此很多传统行业都已经融合了互联网,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美国开始大步流星的迈向万物互联(IOT)的时代。而中国的发展是从工业时代直接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的浪潮还未站稳,如今已经移动互联网时代了。因此后工业时代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催生了有中国特色的O2O的诞生。

  在美国,O2O的冲击并不明显,只有简单的服务行业出现了一些。而美国万物互联的发展却一路向前。而中国尽管“O2O”成了互联网圈的年度热词,其现实状况却是虚火太旺,缺少了O2O进化的阶段,2014年的智能系创业基本上全线败北,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还需要等待O2O进化的大环境完成了,中国才可以全速迈向万物互联的时代。

  先来揭示下O2O的本质

  两个“O”分别是线上线下,上下可以颠倒。两个世界,一个是虚拟一个是现实,核心在于链接,就是“2”。“2”是链接两个世界的,“2”的核心就是“场景”,就是链接两个世界的场景。场景是什么?当连接两个世界满足了人们的使用场景,比原有的使用场景更加优化,方便和节约了成本,那么这个O2O就能存在,这里也就存在着潜在的商业价值。对于LED照明市场来说,O2O正是火热发起的阶段,在建立O2O平台的过程中,LED企业应当注意些什么呢?

  以下为大家总结了现有市面上12个O2O的方向,结合了评价,供LED照明行业在建立O2O平台及电商运营过程中多一些思考。

  1 、区域互联网转型O2O

  区域互联网是PC时代的产物,大大小小的区域网站有很多,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冲刷,很多站长都很迷茫,当然很多站长也开始了O2O的转型。区域互联网的实质就是本地区本区域的一个媒介,因此有链接的作用。

  如何转型O2O呢?宁哲网络创始人周宁给出了很好的答案,就是结合商家做线下活动。活动本身可以把网站流量变成有效的垂直数据,让用户成为真实的O2O用户,当线下活动促成了商家和用户的交易后,网站也就真实的成为了O2O的平台。

  O2O可以解决交易闭环,也可以筛选出真实有效的用户数据,因此广大PC区域互联网站长可以参考,例如婚庆和汽车等等很多领域都可以组织进行线下活动。

  2 、团购转型O2O

  团购核心的问题就是通过差价场景来进行媒体营销,这个就如同网站引流一样,不能保证引流到了商家后的服务或者产品是否保证质量。不管如何,团购都是在帮助商家营销,因此整个环节都很被动,尤其是面对大多数中小商家的时候。

  O2O是将标准化商品和服务进行流程的二次优化,比如电影票,看电影就是标准化的商品和服务,不管是一个人看还是两个人看,电影院都要放的,因此和互联网公司合作是必需的,不像餐馆,好的餐馆杜绝团购。

  另一个是帮助电影院自建出票机,优化出票流程,同时自成O2O体系。如果团购是C2C的话,那么O2O的转型就如同团购开始做B2C了,更标准化,利润更大,而且稳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