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2015,照明行业值得期待

2015-01-15 作者:方维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照明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亮度蓝光LED发光二极管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跑路门”频现、并购案也不再是新鲜事。在2015年的LED行业又有哪些值得我们期待呢?

2014年,照明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亮度蓝光LED发光二极管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跑路门”频现、并购案也不再是新鲜事。在2015年的LED行业又有哪些值得我们期待呢?

中山市众烁照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邹杰

2015年的LED市场值得期待

“中国制造”苦于核心技术的缺失,无法转型“中国智造”,导致了LED技术的不成熟,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如何改善?从宏观环境而言,政府加强对知识产权的监管和保护,让更多人愿意贡献智慧;其次是人才培养,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如此,预计5-10年时间或将实现“中国智造”。

2015年的LED行业仍旧会是春天,其主要因素在于三个方面,首先2014年经济下行,有部分需求量会在2015年得到释放;其次,LED的产品特性取代其他产品的潮流不可逆转;最后,国家正在大力推进城镇化,结合2013年数据,目前全国城镇化约为53%,市场还有巨大的空间。

从企业层面来说,2015年对某些企业而言是生死存亡的一年,行业洗牌进程加剧并在2-3年内完成。产品,价格战会越来越激烈,LED产品进入微利时代,品牌梯队将更加明显。

佛山市顺德区三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国栋

迎合市场,坚持自身特色方能赢得未来

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需要市场环境这一核心要素,从客观角度去理解:首先技术的应用普及问题,普及型技术才是规模化的前提,因此,中国照明企业应该积极吸收同行先进技术的同时,应该更加注重规模化与品质的平衡,让LED照明技术在快速渗透的同时,不要再走到粗制滥造的老路上去。

2015年是否将迎来春天?取决于企业对待市场需求的态度以及自身的能力。无论上游芯片,中游封装,下游应用,只要有迎合市场的好产品,都能走出自己的特色来。所以一是坚持,二是耐心

产品+市场以外,自身研发能力也需要逐步提升,就日前小米与美的合作,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加智能化的家居环境不断地进入市场并普及。照明企业的跨界合作应该广泛存在于有光需求的行业和领域,需要LED企业不断的去探索和发现。

福建省两岸照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 陈兴文

LED行业的发展需要更多的正能量

“中国制造”苦于核心技术的缺失,无法转型“中国智造”,LED企业还需要内外兼修,内部条件:人才,更多优秀的企业家、工程师、技术工人。好的创业环境、产业技术路线规划和政策支持。

外部条件:国际宏观大环境稳定,如果再来一次大的金融危机,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可以幸免。实现“中国智造”难度较大,需要有耐心等待行业成熟、企业的事做细,同时齐心协力把行业格局做大。

LED份额的增长主要体现在包括家居市场和农业市场,而且还能拓展一些新的应用领域,如与医疗、农业等领域的跨界合作,LED企业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深耕细作,再延伸出来跨界合作。

预期2015年变化最明显的两个方面,渠道:照明体验店更多,技术支持能力和服务口碑成为渠道生存的重要支撑。产品:标准化产品越来越多,智能化LED照明产品应用越来越广。

广东奥其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军

从根本解决“中国智造”难题

中国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LED行业转型升级也早已拉开大幕。“中国智造”要实现弯道超车,办法总比困难要多。

首先要自加压力,科学规划,智能制造,规模化发展。长期以来,中国制造享受人口红利,较为低廉的人力成本形成成本洼地,企业使用智能化设备替代劳动力的意愿动力不足。其次,标准专利,达摩之剑,持续创新,人才先行。 奥其斯早已拉开转型升级的序幕,LED产业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将指日可待。

奥其斯作为优质的LED照明企业,在产品上的研发创新一直没有止步,不断推出的新品能得到经销商和消费者广泛青睐也证明我们的研发方向和策略是精准的,今年招商大会及后续终端市场的推广会取得不错的成效也让我们对今年的渠道市场拓展很有信心。

与2014年的LED照明市场相比,2015年将发生以下三方面的主要变化:首先,LED照明市场将逐渐规范,部分牺牲性能打价格战的产品将被淘汰;其次,产品性价比更加提高,价格将更加亲民;最后,渠道巨头将对市场进行主动性洗牌。

中山市嘉美之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丽

2015 LED行业必将令人心潮澎湃

2014年是LED照明行业跌宕起伏的一年,确如“裂变”一般,释放出了巨大的能量,让我们每个业内人士都能真实感受到其澎湃的力量。

制造是我们的优势,只要在观念转变、技术创新、人才储备和市场研究上下足功夫,“中国制造”要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也并非那么不可企及。最终要想实现“智造”还得依靠自身技术研发力量的强大,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产学研深度融合。

2014年LED行业最为火热的无疑是渠道的变革,LED企业全面打响了渠道抢滩战,各种战法上演,效果也各异,但总的来说,LED照明的终端渗透率得到了明显提升,嘉美之光渠道布局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2014年,LED照明行业的电商已经大行其道,传统渠道遭遇变革“节点”。渠道加强争夺,商业模式的探索和应用加快,技术和品牌也将被更多的企业所重视,产值和应用渗透率都将提升。 2015年行业整体趋势向好应该是大的方向,嘉美之光会将整合资源,精耕细作,继续努力。

东莞市维尔霓斯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金区

产业的进步不能只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

LED行业由“制造”转型“智造”人才培训是关键。同时也得倾听市场的需求,贴合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动向,“智造”市场需要的产品。“智造”的产品更需要具备完善的售前解决方案和贴心的售后服务。“智造”是今后LED行业的趋势,实现的时间有待市场消费群体和需求的成熟。

看市场,受到房地产因素的影响,用户对灯光的需求越来越专业,一部分产品会会受到影响,但是仍有很开阔的市场可以去拓展。看政策,国家在大力推行节能环保,怎么发展就要看我们怎么去迎合国家政策,满足老百姓的需求。看方向,不能只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

2015年将开启智能照明的元年。LED相对于其他光源的可控性将被充分挖掘,LED照明将成为最便捷的物联网入口,中国LED企业需要把握的良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