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跑马圈地 区域电商回归服务本质

2015-01-16 作者:杨小芳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传统企业的线上逆袭,和电商的规范化发展,电商模式将慢慢回归到服务用户的本质,立足于本地服务的区域性电商必然会迎来大力发展的时期。

在淘宝、京东已经培育用户的线上消费习惯后,随之而来的是精细化运营的时代。电商最受诟病的当属“服务无保障”,随着传统企业的线上逆袭,和电商的规范化发展,电商模式将慢慢回归到服务用户的本质,立足于本地服务的区域性电商必然会迎来大力发展的时期。

从电商的发展趋势看,线上与线下的融合愈加紧密,电子商务服务更加落地本地化,转向而来的就是区域性电商的爆发。“发展区域电商是一种趋势。”烟台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靳向东说,近年来,烟台政府也在大力推进本土化电商的发展。

总的来说,发展区域电商有2大好处,第一,商家有本土化推广需求,而电商本身就是一种线上推广方式;第二,消费者对于本土化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第三,中国有很多中小企业或经销商,这些商家立足于本地服务与销售,对本土化消费者消费习惯更为了解,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可避开与行业巨头的直接竞争,完全能结合自身区域特点提供最接地气的本地化服务。

灯具区域电商立足本土服务

拿LED照明行业来说,已经过去的2014年是电商冲击最大的一年,并且这种冲击在未来会呈现愈来愈强的趋势,已经习惯于坐商形式经销商转型迫在眉睫。对于经销商的转型,很多人都谈到了电商,诚然电商是目前大众所能想到的一个方式。那么,在产品种类数量、价格没有优势的前提下,一个小小的经销商如何去与大企业在电商上抗衡呢?

此时,对于区域市场的掌控和服务,自然成了本土经销商的一大利器。

哈尔滨博明世家营销总监蒋先生表示,目前有不少消费者去网上买灯,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先到实体店看样式,然后再上网比价。对于电商,蒋先生选择了主动出击:“我们也在做电商,但我们的价格和实体价格是一样的。”他告诉记者,他正在筹划做联盟、做区域电商平台,他把这形容为:走出去引进来。“把卖不同品类的经销商联合起来,相互交流、合作。”

蒋先生所说的这套方法,就是把经营各种灯饰品类的经销商联合起来做电商,一同负责东北三省的卖货、送货:“这在将来会有发展潜力,在配货、物流、送货、服务方面都有优势,而且和当地客户交流也比较方便,相比天猫的第三方安装,卖家用自己的安装工在服务态度、信息反馈方面都能很好的掌控。”

对此,上海远丰CEO张远方表示,互联网的发展最大的好处之一就是消除了地域差距,对电商更是如此,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企业越来越认识到,单纯的卖货模式已经无法在电商中生存,电商的本质还是服务用户,要回归到用户体验。也就是说,避开巨头,提供差异化服务是区域性电商的机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