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2015年宜家LED“掘金”与电商拓展

2015-02-03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面对越来越多的竞品冲击,宜家正计划在中国开展电商业务。目前,宜家已在欧洲10个国家开设了电商业务。据了解,电商业务最早或于明年底开启。有分析认为,宜家开展电商,将对目前代购业务产生一定的冲击。

  1月28日,宜家全球同步发布2014年全年财报,这些亮点或许值得我们关注。

  市场总体走势在变好

  财报显示,截止到2014年8月份,宜家总销售额达287亿欧元,相比上一财年增长5.9%,净利润为33亿欧元,比上一财年增长3%。其中,全球商场访客达到7.16亿,宜家网站访问量超过15亿。

  从全球市场来看,北美的表现仍然良好,随着欧洲整体经济形势回温,欧洲市场稍有上涨。

  中国已经成为增长最强劲市场

  2014年,北京第二家宜家店面开业。另外,考虑到人口和地理位置,宜家开始进驻重庆。报告中显示,宜家中国2014财年总销售额为88亿人民币,相对去年增长25%。

  宜家认为,在中国,快速推进的城市化进程刺激着人们的消费,大量新兴中产阶级对家居产品的需求量将会持续增长。尽管在未来面临房地产业降温,劳动力市场流动性减弱等问题,宜家认为收入在持续增长,人们的态度也普遍乐观。在未来,中国仍会是宜家强劲的市场增长力量。

  产品创新仍在继续

  宜家一直以来提倡可持续的家居生活。而在2014年,促进实现健康生活方式被正式列入宜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LED灯便是这一理念下出世的重要产品,相比白炽灯,LED灯能源消耗减少85%,寿命长达20年。为了推广LED灯,宜家曾在2014年11月2日到12月27日,发起“每卖出一个LED灯泡,IKEAFoundation捐出1欧元”的活动,帮助改善亚非以及中东地区难民营的照明条件。

  他们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又投了一大笔钱

  2014年,宜家投资了其在美第一家风力农场,这也是目前宜家最大的一笔能源循环利用领域投资。宜家全年可再生能源的生产量相当于全部能源消耗量的42%,他们计划到2015年底投资15亿欧元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上,这些项目主要包括风电场和光伏电。

  这一举措主要考虑到愈来愈严峻的全球能源挑战,宜家希望通过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

  他们在中国也要做电商了

  面对越来越多的竞品冲击,宜家正计划在中国开展电商业务。目前,宜家已在欧洲10个国家开设了电商业务。据了解,电商业务最早或于明年底开启。有分析认为,宜家开展电商,将对目前代购业务产生一定的冲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