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2014年年会在中山成功举办

2015-01-16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广东及中国整个LED照明行业发生了哪些重要性的变革?2015年将面临怎样的新环境,受到哪些新的挑战?LED照明企业在资本、渠道、电商、跨界与整合等诸多领域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这些令业界高度关注的行业性焦点问题,在2015年1月15日于中山举办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2014年会暨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年会)上一一为行业做了解答。

  2014年广东及中国整个LED照明行业发生了哪些重要性的变革?2015年将面临怎样的新环境,受到哪些新的挑战?LED照明企业在资本、渠道、电商、跨界与整合等诸多领域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这些令业界高度关注的行业性焦点问题,在2015年1月15日于中山举办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2014年会暨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年会)上一一为行业做了解答。

  年会由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与中山市小榄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由中苏诚泰、利和灯博中心、品上照明和蔚州国际灯饰城协办。同时,佛山照明、三雄极光、高迅电子、嘉美时代、朗能电器、广日电气、TCL照明、同方友友和凯晟照明给予了大力支持。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月霞、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燕生、广东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孙建平、广东省经信委产业处调研员李晓燕、中山市小榄镇人民政府镇长林伟强、副镇长李家浩、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全健等领导悉数出席。

  包括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界、媒体界以及设计界等在内的行业精英一共500余人出席了本次年会。行业报告,领袖对话,权威发布,年度荣耀——“四道大餐”真正为行业呈现了一场思想盛宴。

  ▆年度报告:7位专家解读照明行业态势

  为了让本次年会成为指导和引导行业及企业发展的思想平台,主办方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特别邀请了七位行业专家从不同的角度解读照明行业的发展态势,让参会人员真正地分享到了一道年度大餐。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燕生为参会代表解读了照明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他分析了照明行业未来发展的三大趋势,一是LED照明呈快速增长;二是企业兼并重组将成为行业的又一大趋势;三是智能照明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他还特别提出了六点思考:企业转型升级是产业发展的需要;产品结构调整应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政府推动型向市场拉动型转变;企业对市场的预期要回归理性;产品质量问题要引起企业的高度重视;企业要增强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全健则从两大基础数据、十大基本事实、七大行业态势和三大发展趋势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对LED照明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基本预判。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教授萧弘清更是用长达60页的PPT详细的阐述了一个行业整合和区域整合的命题:两岸LED照明如何利用自贸经济大趋势。他特别指出LED未来决战的四大焦点:一是LED照明灯具的光效、配光和外观须重点突破 ;二是健康照明市场:结合人因工程需求的真正智慧照明;三是跨界创新整合,比如电子控制、通讯互联网、传感技术、照明工程规划设计、建筑景观、室内装修设计、APP等等;四是界面标准协定,这是两岸LED产业唯一胜出领先全球管道。

  除此之外,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林纪良、广东光博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修、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俊和广州指南针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涌分别就《中国照明行业的世界观》、《LED时代终端卖场的突围之道》、《中国照明电商调查报告(2014)》和《新形势下LED企业的海外之路》主题进行的详细分析,从不同的角度指出了LED照明行业和企业的发展之道。

  ▆领袖对话:8位领袖对话照明行业焦点

  在高峰论坛环节, 特优仕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殷慷客串主持,他用行业的视角、专业的标准和犀利的视角“挑”起了七位行业领袖的同台针锋,而对话嘉宾们就行业关注的焦点话题进行了一一拆借。

  佛山照明董事长潘杰就“传统照明企业的转型策略”话题给很多传统照明企业支了招;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雳就行业并购现象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行业并购还会继续,而且速度非常快,LED行业进入了一个资源整合阶段。

  路明科技集团董事长肖志国更是在对话上向行业发出了一声“警告”:专利战很快就要打响,而且速度会超乎想象,没有专利权的企业将会遇到非常大的阻力和挑战;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林纪良透露了当木林森等专业LED企业,在市场上与佛山照明这样的传统企业和欧司朗这样的国际企业狭路相逢,竞争策略又是什么;

  当飞利浦分拆照明业务,三星退出除韩国以外的LED照明应用市场,GE的照明业务也不容乐观等现实摆在面前时,欧司朗的态度是什么?欧司朗亚太区高级总监张科给出了答案——信心不减,继续前行。

  在电商盛行,O2O模式大行其道时,企业是否真正掌握了电商的成功之道?作为自己没有生产工厂的国内最大的电商公司奥朵的成功秘诀在何处?它能给正在电商路上征程的企业有哪些借鉴?上海奥朵家饰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华给在座的企业家指点迷津。

  而利和集团·利和灯博中心总经理罗素奇站在产业和市场发展的角度,解答了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利和的出现会不会改变古镇灯饰卖场格局?灯饰卖场的竞争法则在哪里?古镇卖场的租金会不会降,会降到什么水平?

  ▆权威发布:2014年度照明行业十大现象

  2014年,随着LED照明爆炸式的增长,短短的一年里,这个行业出现了令人兴奋、令人激动、令人惊叹、令人反思的众多事件,这是传统照明市场时期所很少遇见的。那么,2014年照明行业到底发生了哪些标志性的事件、人物或现象?在本次年会上,主办方经过2个月的提交、筛选和投票,最终发布了“2014年度照明行业十大现象”——

  1、诺贝尔奖

  瑞典皇家科学院将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联合授予了日美3名科学家,表彰他们因蓝色发光二极管(LED)的发明而为能源节约做出的巨大贡献。

  2、并购

  珈伟收购品上、广晟入主国星、清华同方并购真明丽等大事件相继上演,行业整合加速推进。

  3、渠道布局

  佛山照明和木林森股份为代表的两类照明企业,以超常规速度和大手笔进行渠道布局,抢占终端。

  4、卖场扩张

  灯饰卖场扩张不断,基地层出不穷,行业格局一再改写。

  5、退市

  飞利浦剥离有123年历史的照明业务、三星退出除韩国以外的所有LED照明市场、GE公司保留照明唯一消费品部门,热闹非凡的LED产业暗藏玄机。

  6、股权纷争

  雷士照明创始人与德豪润达掌舵者等投资者之间纷争话题未消,愈演愈烈。

  7、跑路

  巨亮老板失联,凤光照明跑路,似雷惊炸,前行中的LED行业更应多一份清醒。

  8、标准化

  广东省科技厅主导LED照明标准光组件项目,加速LED照明产品、技术和市场走向规范化。

  9、电商

  电商与O2O等新模式为LED照明行业和企业创造了无限发展可能。

  10、LED的未来

  植物照明、可见光通讯、紫外线LED、智能化四大行业趋势的发展,让业界发现,LED照明应用真是天宽地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