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4年第四届LED照明光学技术研讨会于12月19日上海成功举办

2014-12-24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四届LED照明光学技术研讨会于12月19日在上海灯具城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大会以“光品质提升产品竞争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半导体照明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机构领导以及相关政府官员等。

  第四届LED照明光学技术研讨会于12月19日在上海灯具城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大会以“光品质提升产品竞争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半导体照明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机构领导以及相关政府官员等。

  本届研讨会由上海开玄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协会举办,会议邀请了CREE、Philips、OSRAM、ERCO、iGuzzini、华东设计院等光电企业、著名高校研究所及检测机构等应用专家,以及德国光学自由曲面专家、美国光学检测专家,就LED光源、灯具产品的光品质等相关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会场

  LED行业的发展日臻蓬勃,照明产品的光品质和智能化,这将是市场竞争的重点。中国将成为全球LED产业最大的开发制造和应用市场,然而也乱象纷呈,规模战、价格战、并购战陆续纷起,在LED发展的下一个阶段,谁能够在光品质和智能化方面取得快速发展,推出具有优良光品质的产品,满足客户对产品身心舒适和健康方面的需求,谁才能保有与国际大公司竞争的一席之地。本届技术研讨会就光品质、其评价标准、散热及如何才能做出优良光品质的产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上午的会议由上海博恩世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宇杰主持。

  林宇杰

  浙江大学光电学系国家千人计划罗明教授的报告《室内照明光品质的研究现状》中重点介绍了光品质的重要评价指标色度信息在照明中重要性,以及CIE在色度评价方面的方法和依据。

  罗明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实验室钱可元主任做了《LED光源建模对光学设计的影响》报告,提到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的3个月中,LED器件平均价格下降了5%,LED灯具平均价格下降了8%,照明产品技术关注的重点集中在安全性、智能化、舒适性和创新性, 而光品质是根本。LED光源的类型对光学设计的挑战越来越大,而近场测试数据能够使目前以大尺寸及COB为光源的光学设计更加精准。钱教授的案例中的近场数据就是委托开玄光电进行测量。

  钱可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