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暴君式”管理的LED照明企业能活多久?

2014-12-11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不少厂商依旧以“暴君式”和“家族式”的管理手法来经营,极少去关注自己的员工也在发生巨大的转变。现阶段,越来越多的90后员工成为员工主体,他们需要在快乐中学习,简单粗暴的培训方式容易造成员工的流失。但是,目前存在的培训多数是极其呆板的“填鸭式”,无法调动被培训人员的积极性。

  不少厂商依旧以“暴君式”和“家族式”的管理手法来经营,极少去关注自己的员工也在发生巨大的转变。现阶段,越来越多的90后员工成为员工主体,他们需要在快乐中学习,简单粗暴的培训方式容易造成员工的流失。但是,目前存在的培训多数是极其呆板的“填鸭式”,无法调动被培训人员的积极性。

  思维方式固化 培训内容单调

  临沂世林照明董事长刘明贤:目前,照明行业很多培训只是商家依靠自身的力量或通过厂家人员深入客户店面进行“一对一”的沟通讲解,而凭借自身的理解和自我行业素质的理解去沟通,有很明显的局限性。因此,很多商家十分欢迎有实力的企业针对目前国内照明行业的现状,通过自身组织或第三方培训机构有针对性、有规律地展开培训工作。

  临沂天马灯饰董事长刘同光:企业展开培训,除了在培训内容上要兼顾周全外,还应该特别注重形式的多样性,因为每一种培训都有自身优势,如“一对一”上门集中培训可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到工厂集中培训可以更有效加深对产品技术的了解和掌握;第三方培训机构培训专业、快捷、系统,但针对性不强,比较传统;而自建培训部门可以及时解决问题,量身订做培训计划。所以,对于企业来说,培训不能简单地“流于形式”,“取得时效”才是最重要的。

  新特丽照明市场部总监邹辉:必须改变“你说我听”、“课后考试”的传统培训模式。这种老化的方式导致参加培训的对象对培训缺乏兴趣,很难取得很好的效果。例如,在导购员培训方式上,要体现出层次性、多样性、参与性,要拉开梯度,采用不同性质的、不同水平的培训。要灵活、生动、活泼,易于被接受。此外,还要紧密联系实际,形成双方良性互动。

  奥斯哥纳营销总监齐海军:企业在展开培训时,应注重形式的多样性和内容的丰富性。提升销售人员的工作效率,产品的销售业绩不应该成为培训的唯一目的,而是要给予被培训人更多的正能量。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