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唐国庆:直面LED产业发展中的五个问题

2014-11-21 作者: 来源: 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会上,来自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带来了 “直面LED产业发展中的五个问题”的精彩主题演讲。

  11月20日,“第十一届LED前瞻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在深圳举行。会上,来自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带来了 “直面LED产业发展中的五个问题”的精彩主题演讲。

  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首先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新常态。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从要素驱劢、投资驱劢转向创新驱劢。受Isamu Akasaki、Hiroshi Amano、ShujiNakamura 三位科学家因“蓝光LED”获得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影响,整个半导体照明产业都沸腾了。而那句“如果说白炽灯照亮了20世纪,那么LED会照亮21世纪”的豪迈宣言也传遍了全世界每个角落。

  接下来,唐国庆总经理从“生存与发展、守成与创新、大众与小众、替代与超越、线下与线上”五个方面谈LED产业发展中的问题。

  一、生存与发展问题。唐国庆引用中国照明学会窦林平秘书长10月在深圳的讲话数据“中国LED照明企业约20000家,照明市场产值约5000亿,3年以后存活率可能只有25%,约5000家。”他指出当今LED照明企业应该先求生存,再谋发展:“LED企业要先求生存再求发展。尤其是小企业要从细分领域下手,找到自己的优势,在竞争中求生存。”而谈到目前三星的发展策略时,唐国庆犀利地说出了三个字“做减法”!即通过做减法,更集中、更专注地促进关键领域的发展。

  二、守成与创新问题。唐国庆鲜明地指出LED灯丝球泡灯,是对于使用了130多年白炽灯的守成。他还举了飞利浦分拆照明业务的例子,指出飞利浦铁三角战略“1/3传统照明,1/3 LED 照明, 1/3数字照明和照明服务”就是一种很好的创新。通过例证,他为大家深刻阐述了“守成与创新”这个历史任何阶段都无法回避的话题。同时,他还指出在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于1993年发表的“新经营宣言”中,就已经明确表达了三星 “从我开始改变,除了妻儿都要换”的勇于革新的决心,而三星也确实是一直在这样践行着当初的宣言。比如,三星推出了无封装LED,可以满足目前更多灯具的需求。

  三、大众与小众问题。唐国庆指出,大众产品寡头割据,小众产品从“产品细分、分工细分、服务细分、客户细分、渠道细分”等领域也能各得其所。一些规模比较小的企业通过重新定位,专注细分领域,也能找到自己发展的“春天”。

  四、替代与超越问题。唐国庆指出,LED球泡灯、LED直管灯等就是典型的替代传统照明,而如果再加上应急功能,就可以在替代的基础上开始超越。LED为灯具设计提供了无限想象的空间,但其基础是仍是市场需求。照明细分为智能照明、互动照明、移动照明、应急照明、柔性照明等就是替代与超越的表现。

  五、线下与线上问题。唐国庆指出,LED照明产品销售额逐年增长,2012财年增长6倍,2013财年增长近10倍。其中照明类产品交易量占整个照明85%以上。整个LED照明产业呈现出井喷趋势。传统灯饰卖场,以古镇为例,目前已有专业灯饰卖场47个,其营业总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同时,当今电商渠道大热,异军突起,LED照明企业不应只满足于传统照明渠道,更应该向新兴渠道发力。他进一步亮出了今年LED照明电商渠道“2014年网购照明产品市场规模约达24亿美元,在所有销售通路的占比为14.4%。预估到2017年,网购的占比将达到30%,成为最大的销售渠道。2014年”双11“,淘宝网照明产品销售额4.54亿元,同比增长38.88%。”的漂亮数据加以佐证。“线上与线下结合将会是以后的发展趋势。”唐国庆斩钉截铁地说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