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新卖场市场一线状态解读

2014-06-04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相比全国各地各种规模的灯具卖场,万载远投国际灯饰广场最大的差异性就是它依托在万载照明灯饰产业基地的基础之上,实现“产销一体化”。

  依托产业基地 优势有目共睹

  江西远投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广东省江西照明商会会长 彭卫明

  相比全国各地各种规模的灯具卖场,万载远投国际灯饰广场最大的差异性就是它依托在万载照明灯饰产业基地的基础之上,实现“产销一体化”。

  产,即生产链。目前落户万载的生产企业超过300家,已经形成相当的规模。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喜泰莱照明等首批企业已经正式投产,今年要实现100家企业开工、40家企业投产的目标。

  销,即销售链。万载远投国际灯饰广场规划面积100万平方米,致力做成“中部最大的灯饰销售平台”,市场一期10万平米已全面封顶,预计今年底正式营业。同时,签约入驻商户已经形成较大的规模:一是江西省内的品牌物流商,如飞利浦、欧普等;二是入园企业配比商铺;三是流星宇、伍宇照明灯饰等一批照明生产企业;四是省内灯饰经销商;五是江西商会会员企业;六是远投股东企业。因此,招商工作进展早已完成预期。

  如此多的品牌商及上游企业入驻远投国际灯饰广场,除了租金与管理费的优惠政策外,更看中的是万载的软实力:一、产业基地的强大平台;二、政府对产业打造的决心和信心;三、市场的长远运营规划和力度;四、专业且有丰富经验的照明灯饰企业们的参与和投入;五、市场覆盖率和市场需求量。

  实际上,对于任何一家卖场来说,它搭建的都是平台——产品平台、资源平台、信息平台、物流平台、交流平台和展示平台。所以,卖场运营管理方必须用平台的思维来运营一个卖场,而不只是一个收租的业主。任何一个卖场的本质就是一个交易平台,让商户做到生意,有更大的盈利和成长空间,是评估一家卖场兴旺与否的重要标准。

  目前,国家对于中部地区的经济振兴扶持力度非常大,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趋势也十分明显。但是,江西、湖南、湖北、安徽等长江中游城市目前还没有出现一个类似于常州邹区这样的大型灯饰交易中心,万载远投国际灯饰广场未来就是弥补中部区域的空白,再加上其产业基地的优势,未来竞争优势及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传统卖场趋于饱和 新兴卖场正在崛起

  沈阳五洲城·古镇灯都招商部总经理 张文邦

  就一些商家抱怨的“卖场太多”、“租金太贵”,我个人觉得更多是针对传统卖场的。就沈阳而言,照明灯饰卖场有7个,对于一个北方省会城市来说,是趋于饱和状态的。那么将家装、工装、电子商务、物流仓储、酒店用品、陶瓷洁具等泛家居项目集于一身、“一站式”采购的新兴综合卖场呢?目前只有一家,就是沈阳五洲城。

  就我们来说,卖场地理位置、商铺价格、前期免租等传统招商政策已不是我们吸引招商的重点所在。“你能赚多少钱,不在于你选择了什么项目,而在于你与谁同行”,沈阳五洲城作为一个泛家居领域的新兴综合卖场,很多人都在关心我们做什么?以沈阳五洲城·古镇灯都为例,我们在做7个方面的事情:

  第一、宣传。5月末开始,照明行业媒体、户外广告、当地媒体大面积宣传,让更多人士了解、关注沈阳五洲城·古镇灯都。

  第二、电子商务。来五洲城这做实体店,我给你做电子商务,目前专业的电子商务“我爱我家”已经落户沈阳五洲城。

  第三、地市万里行。组织商户到各级地市走访,了解各级地市采购需求。

  第四、采购团。在采购旺季时,由市场牵头,组织商户到古镇去采购产品、参观企业等。

  第五、直营店。引进古镇一些企业来到沈阳五洲城·古镇灯都,做厂家直营店,享受工厂价。

  第六、采购节。每年春季采购高峰,举办一次沈阳五洲城·古镇灯都春季采购节,让所有地市的经销商前来采购。

  第七、采购联盟。和地市卖场达成采购联盟,采购直通车每个月定期在地市卖场接前来采购的地市经销商,给予地市经销商一定的采购物流补贴。

  正是通过上述事情,我们不再是简单的“包租公”、“包租婆”,而是要打造一个泛家居领域“一站式”的采购中心。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