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美LED照明专家聚首 破冰北美市场瓶颈

2014-05-28 作者: 来源:中国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北美经济的逐渐复苏和2014年元旦美国禁售40瓦和60瓦白炽灯禁令的公布,北美的LED市场迎来了蓬勃生机,市场蕴能非常巨大。

  随着北美经济的逐渐复苏和2014年元旦美国禁售40瓦和60瓦白炽灯禁令的公布,北美的LED市场迎来了蓬勃生机,市场蕴能非常巨大。国内照明企业纷纷将目光瞄准了北美的LED照明市场。对于国内的照明企业来说,这是北美LED照明市场释放的巨大机遇,但如何摸准市场容量、打破国际贸易壁垒、消除技术标准上的差异、在产业布局上作出优化调整,进而通过最佳的市场渠道和营销模式将产品成功打入美国LED市场并迅速站稳脚跟?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GSC)主任眭世荣、广东省新兴产业战略发展研究院(GES)李文玉博士、莱茵TüV大中华区北美认证副总经理曹永新、美国KGM照明设计事务合伙人Dan Weinreber等中美两国资深的业界专家。

  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GSC)主任眭世荣

  北美消费市场成熟而相对理性

  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GSC)主任眭世荣在北美照明市场分析及渠道战略大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4年1月1日美国政府宣布全面“禁白”后,北美市场逐渐成为新的行业增长热点,LED照明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迈向普及化的进程。有关数据显示,北美将以占据全球LED 23.1%的市场份额名列前茅,成为LED照明企业群雄逐鹿之地。同时更由于近年来中美贸易关系的改善,北美LED市场也变得越来越触手可及。当然,因为发展速度和力度上的差异,北美市场是国际市场中技术门槛最高、市场最为成熟、技术壁垒相对较多的市场,对于众多“走出去”经验不足的中国企业而言,挑战较多。

  眭世荣在对比国内LED照明市场与北美市场差别的时候,首先从需求角度对两者进行了比较。他谈到,北美有成熟而相对理性的消费市场,主要体现在市场经济在美国发育时间最早,政策法规相对完善,市场竞争比较充分,市场机制较为健全,消费者对市场具有较为理性的认知,好的产品价值能在成熟市场上得到完全体现。从供给角度来看,美国处于LED技术前沿的第一梯队,知识产权体系健全,检测要求较高,能将产品打入美国市场势必是技术、质量和知识产权比较过硬的产品。

  机遇和挑战并存是国内LED企业走北美市场竞争道路所必须经历的考验,优势与劣势互补又弥补了竞争合力不足的问题。眭世荣谈到,中国的LED照明企业具有生产成本相对较低、产业种类较为齐全等优势。以广东省为例,一季度LED产业运行监测报告显示,广东LED产业总产值达592.96亿元,同比增长22.19%。同时,国内LED企业的在北美市场竞争上的短板也十分明显,一是大多数企业进入北美市场经验不足,对北美的检测标准尚不了解;二是尚未建设通往北美市场的渠道;三是不了解北美照明市场的需求结构,尤其是照明领域某些细分种类的产品需求尚不了解。

  眭世荣认为,要实现国内LED照明企业在北美市场的充分竞争,将来必定会面临两大问题,一是贸易技术壁垒;二是知识产权约束。前者是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必须要克服的检测、标准约束;后者是大多数中国企业进入北美市场的硬伤。由于中国LED产业起步较晚,国外跨国巨头在产业起步初期基本完成了上游的专利布局,这对中国企业进入北美形成了较大的挑战。

  广东省新兴产业战略发展研究院(GES)博士李文玉

  打入北美市场 需注重产品研发和创意设计

  多年来,李文玉博士一直深耕于新兴产业技术领域,在LED研究领域更是倾注了大量心血,所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的。在北美LED市场渠道的认知和分析方面,李文玉搜集了最前沿领域的动态信息,对于国内LED企业的北美渠道建设之路具有专业而权威的发言权。他结合广东省新兴产业战略研究院的最新报告谈到,2013年,美国LED照明应用市场规模为49.2亿美元,预计2014年将增长到72亿美元,同比增长预计达46.3%;2013年中国LED照明应用市场规模在305亿元左右,与美国同期的LED市值规模基本持平。从美国2014年的高额增长情况来看,国内的LED企业由满足内需到出口北美市场具有很强的可行性和重要的战略意义。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