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品牌“秀肌肉”渠道之争已入白热化阶段

2014-05-27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通过这一系列动作,国内LED照明品牌纷纷出手,通过“秀肌肉”的方式,不仅让行业记住这些品牌,更让渠道经销商选择这些品牌。

  如果有人问2014年上半年中国LED照明渠道的关键词是什么?那么必然是“经销商会议”和“集中作业”!通过这一系列动作,国内LED照明品牌纷纷出手,通过“秀肌肉”的方式,不仅让行业记住这些品牌,更让渠道经销商选择这些品牌。LED照明渠道逐步渗透,渐次深入,越来越精彩!

  华东地区

  高温不退

  2014年上半年,各大照明品牌“奏响”了渠道拓展、下沉的乐章,整个照明行业精彩纷呈,宛如一曲波澜壮阔的交响曲。较之往年,2014年的照明行业渠道资源整合更加频繁,影响更加广泛、深入。

  “四月闲人少,蚕桑又耕田”,2月-5月,照明企业竞相对渠道“跑马圈地”,忙得不亦乐乎。观看照明渠道之渗透,大有“四海无闲田”之节奏。

  以山东临沂为例,从2月至5月,初步估计共举办大型经销商会议18场,其中参与“跑马圈地”的品牌包括佛山照明、国星光电、亿光LED照明、木林森、世林照明、美的照明、史福特等品牌,而参与经销商会议次数最多的无疑是当地的大佬商家,如山东临沂世林照明董事长刘明贤、临沂天马灯饰董事长刘同光、临沂艳阳灯饰总经理崔国歌等。临沂世林照明董事长刘明贤更是笑言自己是“开会专业户”,据悉,临沂世林照明上半年参与的会议接近10场,亿光LED照明、木林森、世林照明、美的照明等品牌经销商会议都不曾错过。而江苏常州也是一片热闹场景,木林森照明、亿光LED照明、佛山照明、国星光电、史福特照明等品牌在征战山东市场之余,也没有落下常州这个重要的照明物流中转站。

  相较山东临沂、江苏常州等这些传统的“会议集中地”,河南郑州、湖北武汉、四川成都、浙江杭州、湖南长沙、陕西西安等地也广受欢迎,大有崛起赶超之势。以河南郑州为例,在上半年,初步统计共召开16场品牌经销商会议,分别是2月19日(雷士)、2月27日(佛山照明)、3月18日(松下)、3月21日(三雄·极光)、3月23日(家的)、3月31日(雷士、欧普)、4月8日(国星光电)、4月9日(大自然)、4月17日(米尼)、4月20日(木林森)、4月21日(科思栢丽)、4月23日(亿光)、4月29日(豪意)、5月18日(特优仕、家的、雪莱特),其中雷士、欧普、家的3个品牌上半年分别举办了2场。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其它品牌重在推出优惠订货政策、“传统照明三大家”雷士、欧普、三雄·极光重在进行培训,均以导购员和店长培训的方式见诸终端市场。

  木林森 81天30场会议

  从统计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举行经销商会议最多的照明企业当属木林森,会议多达30场,足迹遍布中山小榄、山东临沂、浙江杭州、福建泉州、浙江台州、安徽合肥、湖北武汉、福建福州等地,横跨大半个中国之余,更是把触角深至二、三线市场。

  “木林森风暴”席卷而来!如果单从会议数量来说明,木林森会议营销之强势,这是远远不够的。那么从商家数量和订单金额来说,木林森照明所交出的成绩单也是相当之亮眼。以江苏常州地区经销商会议为例,木林森就收到了2058万元的订单金额,而在山东临沂,木林森照明业斩获了1760万元订单,使其它企业难望其项背。

  2014年,木林森照明的销售目标是12亿元。据木林森照明营销总经理林纪良透露,随着木林森渠道建设步伐的进一步拓展,木林森的市场渗透率和终端网点数量也在逐步增加,产品产能也在不断增加。目前,木林森除了在小榄设有工厂外,还有计划在外省开设分工厂,一来保证了产品的交货期限,二来也节省了产品运输的成本等。而产品性价比及产能的保障也为木林森的市场开拓过程中提供了一把利器。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