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国LED切入日本 单品为王引爆商照市场

2013-11-19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全球节能减排的背景下,各国相继迎来了LED产业发展的高潮。在能源危机尤为突出的日本地区,LED产业的增长率一度达到200%,创造了惊人的增长速度。

  在全球节能减排的背景下,各国相继迎来了LED产业发展的高潮。在能源危机尤为突出的日本地区,LED产业的增长率一度达到200%,创造了惊人的增长速度。既3.11地震之后,日本已经成为全球LED产业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为了抓住日本震后清洁能源市场崛起的机遇,中国LED照明企业纷纷抢滩日本市场。然而以低成本为杀手锏的中国企业,要想攻下这个梦寐以求的巨大市场还面临着诸多瓶颈和阻碍。

  注重认证标准

  作为全球较早宣布禁用白炽灯的国家,日本近年来已经成为LED照明产业发展最快的地区,尤其“3·11大地震和核电站危机”如同一场强大的催化剂,伴随福岛核灾而来的节电措施,节能在日本更似一股强风而来,2011年日本LED照明渗透率随之大幅提升,日本一举成为全球最炙手可热的LED照明市场之一。

  日本可谓是当前全球LED市场最为成熟的国度。纵观日本LED照明市场,不仅有来自政府的补贴与奖励政策,有日亚这样的芯片巨头,有松下、东芝等生产成品的国际大厂持续推动,更有节能意识强、对LED产品十分认可接受的普通消费者,这几方面的因素促使日本LED照明市场日趋成熟。

  市场需求的日益攀升促使中国LED企业也将目标瞄准了这个巨大的“金矿”。然而,想要在日本照明市场分到一杯羹,对于中国LED企业来说并非易事。除了长期以来饱受专利困扰以外,准入门槛近年来也在逐步提高。据悉,从2012年7月1日起,进入日本市场销售的LED灯泡及LED灯具必须通过PSE认证。这标志着“LED灯”及“LED灯具”也已成为《电气用品安全法》管制对象,也使得出口日本市场的LED照明产品又多了一道门槛。

  据CQC国际认证业务部张丽介绍,现在海外企业想要进入日本市场主要参考PSE认证。

  对于想要进入日本电气市场的公司来说,PSE是一个安全的强制性认证。PSE有2种类型的认证标志:PSE Diamond认证标志(强制性认证)被用于指定产品,PSE Circle认证标志(自愿性认证)被用于非指定产品认证。而且这项认证只有日本制造商或者进口商承担责任,而不是国外制造商,所以在日本这项认证非常严格且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此外,EPS认证不仅对产品品质、生产工艺检测要求严格,供应商还被要求每季度验厂。

  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只有拿到了PSE认证(强制性认证)才能进入日本当地的LED照明市场,因此这也是中国厂商进入日本市场的前提,企业需要格外注意。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