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封装行业持续受益照明市场或走出不增利困境

2013-04-19 作者: 来源:高工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前几个月封装订单已经让我们的产线满负荷运转了,主要还是国内市场的下游应用需求在增加。”浙江中宙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罗靖表示,今年初以来,传统照明企业加大了LED转型力度,包括雷士、鸿雁、德力西等在内的多家照明企业都向封装厂下了很多大单。

  “开年以后,我们的订单基本饱和了,现在产线根本就跟不上订单的需求。”深圳市德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川告诉《高工LED》记者。

  4月3日,G20-LED峰会成员企业鸿利光电发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表示,鸿利光电2013年Q1营业总收入为12140.35万元-14347.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0%-30%。

  鸿利光电副总经理丁峰在参加G20-LED峰会CMO会议时表示,公司2013年一季度开局不错,尤其是中小功率封装器件的销售情况乐观。

  而另一家封装巨头国星光电发布的2013年Q1业绩预告中也表示,由于销售收入增加及毛利率回升,2013年Q1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年增长了0%-10%。

  “今年前几个月封装订单已经让我们的产线满负荷运转了,主要还是国内市场的下游应用需求在增加。”浙江中宙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罗靖表示,今年初以来,传统照明企业加大了LED转型力度,包括雷士、鸿雁、德力西等在内的多家照明企业都向封装厂下了很多大单。

  在国外市场方面,罗靖表示,受巴西世界杯等大型赛事基建投入利好,今年南美照明市场需求也在不断释放。

  “今年各个型号的封装器件里,2835是销售最好也是需求最大的产品。”罗靖告诉《高工LED》记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835逐渐成为了市场主流,3014有可能会慢慢淘汰,只用在一些特殊的领域。

  罗靖表示,2835的适用范围较广,其封装的形式比较灵活,从光效和性价比来看,2835应该是最不错的。目前,室内照明中球泡灯、筒灯、射灯,包括挑灯都在广泛使用2835这一器件。

  受订单饱和影响,部分封装厂家也开始有选择性的挑选客户,优先接受付款及时、毛利率较高的订单。“下一步我们也会有针对性的淘汰一部分客户,重点选择那些毛利率高的单子来做。”刘洪川表示,去年封装行业整体毛利下降过快,今年的下降趋势已经有所放缓。

  高工LED产业研究所(GLII)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年底,室内照明的主要产品,如LED日光灯管、LED筒灯、LED面板灯已有超过30%产品选择2835、5630、3030等中功率产品作为光源,GLII预计2013年,这一比例将快速增加。

  GLII认为,2012年中国LED照明白光封装器件平均价格下降幅度超过30%。封装器件价格的快速下降,促使封装企业开发利润高、应用领域需求旺盛的产品。如2835中功率产品凭借高光效、高性价比受应用企业的热捧,其毛利率超过30%,成为封装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虽然从目前来看,封装企业的订单都比较饱和,但是还不能说封装行业已经完全从去年的困境中走出来了,具体的情况还要看后几个月是不是能延续一季度的行情。”罗靖表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